青橙NX评测 金属机身质感好 性能主流

青橙NX评测 金属机身质感好 性能主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11/131642.shtml report 26760

去年年底,联发科推出了旗下真八核处理器,国产厂商纷纷跟进,将自家的产品升级,推出基于MT6592平台的新品,短时间内八核产品蜂拥而至,青橙NX就是其中一款。

青橙NX

青橙NX采用联发科MT6592真八核处理器,配备2GB运行内存,机身存储提供16GB和32GB两种版本可以选择,同时该机拥有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与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组合,运行基于Android系统定制的MyUI系统。

青橙NX包装盒

青橙NX机身采用一体化金属机身,提供时光金、猎户银、星际蓝和太空灰四种颜色版本,我们凤凰数码拿到的是时光金色版本,俗称土豪金版。

青橙NX

青橙NX配备了一块5.5英寸IPS屏幕,分辨率为主流的1080P级别。该机采用时下流行的窄边框设计,机身尺寸并不会显的很大,单手握持比较轻松。

青橙NX

该机的机身背部采用弧形设计,在握持时可以很好的与手掌贴合,手感非常舒适。同时机身底部的透明带设计为机身外观加分,档次提升不少。

青橙NX机身背部

在屏幕的上方,青橙NX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位于屏幕的右上角,距离感应器/光线感应器与条形听筒罗列在屏幕的正上方。

青橙NX屏幕上方

青橙NX底部安卓按键

青橙NX配备三颗标准安卓按键,白色的按键灯在白色的机身中表现的并不明显,在阳光下很难看清按键灯。

青橙NX摄像头

该机配备一颗1300万像素索尼堆栈式主摄像头,最大光圈为f/2.0,并且配备双LED闪光灯,弱光环境下的拍摄能力有所提升。

青橙NX机身左侧的卡槽

机身底部扬声器

在MT6592之前,联发科最顶级的处理器为MT6589T,该芯片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做出了一个权衡,使其在保持低功耗的情况下有着中等水平的性能,也因此给人留下一种MTK处理器跑分非常低的印象。青橙NX配备联发科刚刚发布的MT6592真八核处理器,配备2GB运行内存,性能大幅提升。

联发科真八核MT6592处理器

联发科MT6592采用28nm制程,拥有8颗Cortex-A7核心,最高主频为2.0GHz。与此前三星发布的Exynos Octa不同的是,MT6592的8颗核心可以同步运行,而Exynos Octa只能同时运行4颗A15核心或4颗A7核心。

青橙NX配置

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青橙NX的得分为25000分,通过内置的排行榜来看分数与HTC One相差无几,甚至还排在三星Note 2之上。在安兔兔给出的评价中,青橙NX的CPU、2D/3D图形性能较好,可以流畅的运行大多数游戏。

安兔兔跑分成绩

青橙NX运行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的MyUI界面,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扁平化风格,加上鲜艳的色彩,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MyUI界面

在MyUI界面中,系统内置APP每个图标都会被加入45°的阴影效果,配合小清新的系统风格,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不过这些阴影仅限于系统内置APP,自行安装的软件是没有这种效果的,这也造成了桌面的视觉效果落差。

橙心小助手的圆点

在青橙NX中,提供了一项橙心小助手的服务,可以提供一个类似iOS中的AssistiveTouch小圆点,可以实现锁屏、返回主界面等功能,与iOS不同的是,小助手中的按键可以自由定制为任意应用程序。

单手模式

与所有大屏手机一样,青橙NX也提供了单手模式,可以调整拨号盘、输入法、计算器以及解锁图案的左右手模式,没有什么其他形式上得创新。

青橙NX配备了一颗1300万像素索尼IMX135堆栈式摄像头,搭配6P蓝光玻璃镜片的镜头,最大光圈为f/2.0,并且配备双LED闪光灯,在安卓手机中属于比较主流的组合。

青橙NX拍照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青橙NX拍照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青橙NX拍照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青橙NX拍照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青橙NX拍照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青橙NX拍照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在使用青橙NX进行拍照测试时,笔者发现该机的快门比较“肉”,按下快门后到成像有短暂的延迟。不过该机的样张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色彩还原比较真实,宽容度也足够。将快门延迟的情况修复后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拍照需求。

总结:青橙NX配备联发科八核处理器以及2GB运行内存,拥有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性能达到主流水准。在机身设计方面,一体化的金属机身为其加分不少,质感也非常不错,相对于青橙之前的产品来说,有着不小的提升。在价位方面,该机的定价为2699元,有些偏高,如果在2000元内,应该在同等配置产品中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青橙NX优点:

性能主流

金属机身质感好

屏幕显示效果艳丽

青橙NX不足:

摄像头待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