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 持续盈利模式备受关注

国美 持续盈利模式备受关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11/131648.shtml report 3577

近日,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493.HK)宣布,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截至2013年全年盈利能力明显大幅攀升,多项指标均呈持续上升趋势:上市公司部分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逾期超过12%,综合毛利率预计将超过18%,对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集团的经营费用亦得到有效控制。

公告发布后,各大投行纷纷发表报告调高国美电器的目标价或评级。在同店增长、综合毛利率的持续改善以及营业费用的较好控制做出较高评价,均给出优于大市评级。

花旗表示,对国美13年第四季度同店销售增长率为15%而感到意外,因为这表示国美同店销售增长率还在持续改善(13年第三季度为 12.4%)。此外,花旗还认为国美集团将在2014年继续大力发展线下业务,盈利能力改善时可能扩大线上业务规模。

高盛则认为国美盈利的关键在于差异化的市场转型,国美一直在努力提升供应链管理和商品销售能力,逐渐转变为全方位渠道零售商。有效的产品差异化及高利润产品的持续增长使得13年第四季度毛利率超过18%,超出市场预期。

瑞银基于DCF的方法对国美做出1.7港元的目标价,买入评级。瑞银表示,国美正在努力发展O2O模式。在供应链方面,国美旨在加速库存周转率及提高实体店的 “订单满足率”,正将其物流模式从基于城市的模式转变为基于区域的模式。

此外,美银美林对国美也给予了买入评级,并认为在季度盈利以及获取虚拟电信运营商执照后,将有效刺激股价上升。

入评级。预期。亿的资本市场向来是实体经济最灵敏的风向标,从港股市场机构们的操作或可探出,国美线上线下融合的多渠道零售战略已经开始发挥成效,并赢得资本市场的首肯。

据悉,2012年底国美率先公布以“信”为核心的品牌理念和企业文化,以“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立足于对全产业链各环节利益的兼顾,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品牌理念、企业文化都将以满足消费者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多方共赢为基础,推进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为核心战略。

此外,依托多渠道超亿的会员优势、最优的供应商渠道资源以及历经27年的优秀服务经验,国美成为新一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获得者,此次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也被业内诸多人士看作是国美从产品运营向客户运营全面升级的一个重要战略,将成为国美新的增长点。

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美一方面将持续加大对移动通讯转售业务的投入,另一方面将有效整合集团及电商产品、渠道、服务等相关优势资源,利用庞大的亿名会员平台,为消费者制定专属的移动套餐。

对此,国美总裁王俊洲认为,在“O2O融合的多渠道零售商战略”的领航下,未来的国美将持续以消费者为导向,以信息技术进步为纽带,形成“大店+社区店+移动/PC网店+物流配送网”的全渠道架构,并把握中国零售市场的发展机遇,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集团业务带来可持续的增长动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