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空间试水Feed广告 挖掘新金矿

腾讯QQ空间试水Feed广告 挖掘新金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14/131802.shtml report 4453 做为与Facebook有着共同社交基因的QQ空间已于近日悄然推出了类似的Feed广告产品,在尊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对合作方开放了移动社交网络的金矿。
QQ空间试水Feed广告,图为腾讯公司副总裁郑志昊

图为腾讯公司副总裁郑志昊

众所周知,Facebook在2012年5月举行了全球瞩目的IPO盛典,但此后股价腰斩并长期萎靡。真正使得股价开始提升、业内再次看好公司前景的一大原因是其移动端业务创收超出想象,其中,Feed广告功不可没。最新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来自于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53%,高于去年同期的约23%,其中,Feed广告比重逐渐增加,作用也日益明显,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已是持续走高,近日已接连创下新高。

做为与Facebook有着共同社交基因的QQ空间已于近日悄然推出了类似的Feed广告产品,在尊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对合作方开放了移动社交网络的金矿。

腾讯为何此时推出Feed广告?除了观察模式效果和技术准备外,腾讯在移动社交领域已经培育了足够的沃土,现在终于到了播种收割的时刻。根据Adobe公司最新统计显示,QQ空间(6.2亿用户)在全球十大社交网络中排名第三,仅列Facebook(14亿用户)、Youtube(10亿用户)之后,在中国则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社交网络。可以说,QQ空间有着巨大的商业化空间。

Feed广告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形态?简单地讲就是在用户查看的好友动态中插播的推广信息,并依据社交群体属性对用户的喜好和特点进行精准推荐,展现形式有文字,图片、视频等。统计数据称,相比位于用户界面两侧广告区域的广告,Facebook用户阅读Feed广告的机率要高出8倍左右,而就用户的广告参与度而言,则高出10倍左右。

QQ空间试水Feed广告

在目前来看,QQ空间在PC、移动两端都上线了Feed广告,且做到了体验一致性,比如在PC上看到某个APP广告,点击一下就可以在手机上下载。计价方式则采用了CPC即点击付费模式。为了提升用户体验,QQ空间对广告曝光频率做了严格设定,目前每个用户每天登陆只会收到一条Feed广告,今后或许会适当增加展示频率。

猎云网了解到,这次QQ空间推出的Feed广告产品背后正是兄弟部门广点通在策划运营。产品从去年12月份已展开内测,在近2个月过后,已于近日在QQ空间中正式推出。广点通目前可谓腾讯内部的“香饽饽”,也是腾讯SNG业务线的重要创收渠道。在大数据的占有和挖掘上,广点通默默耕耘了3年多,目前已经打通了QQ、QQ空间、QQ手机版、QQ空间手机版以及QQ秀、朋友网等多个SNS平台;触达总用户数超8亿,囊括流量超100亿。

从广点通内部了解到,在内测期间,Feed广告已取得了不俗的效果,平台曝光总量近2亿次,平均点击率为2.5%,下载成本仅1-3.5元,日均带来下载量35W。例如某女性分享应用投放Feed广告后,获得日均15000的下载量,而单个获得下载成本只有2元多。

低成本高回报的营销价值是每一个广告主最重要的诉求,从目前的效果来看,Feed广告在腾讯的社交产品QQ 空间上应该会拿出一个不错的ROI成绩单。但Feed广告在整个广点通的平台上贡献的品牌的二次传播价值也非常值得关注。目前, APP广告可以直接通过点击Feed完成下载,其他类型广告主可链接至自己的QQ认证空间,用户在QQ空间上的转播和点赞都可以扩大二次传播的声音。通过这种链接方式可以反映出广点通一直在打造的营销闭环的理念。据悉,目前Feed广告吸引到的广告主包括App、电商、游戏和O2O。广点通还在不断丰富自身的产品样态,深入开发大数据资源,不久的将来应该会看到更多对互联网营销兴趣渐浓的传统行业广告主加入进来分享移动社交网络的红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