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罢工卫士下岗 你的手机真安全吗?

管家罢工卫士下岗 你的手机真安全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18/131898.shtml report 2942

近些年来,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紧密融入大众生活,且趋于多功能化,在更丰富日常生活之余,信息隐私也成为大众最为迫切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近期,信息泄露事故频繁发生,而相对目前市场用户而言,要想从根本解决手机安全必须得从硬件操作系统做起。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至12月,手机、移动互联等新增病毒样本3,310万余个,病毒总体数量比2012年同期增长163%,同时,新增手机病毒样本80余万个,与2012年相比,有数十倍的增长。其中以恶意扣费、隐私窃取、恶意传播、资费消耗、诱骗欺诈等几大类为主。

目前,相较之传统手机软件而言,其硬件驱动以及系统本身的漏洞,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手机的安全,而市面上手机款式繁多,且因为厂家的不同而有所区别,深度定制系统很难统一解决。现今用户所使用的各类手机助手、手机管家、手机卫士大都是通用版本,在杜绝漏洞上很难从根源上解决。

据悉,同洲电子其发15年之久的960手机操作系统于2014年1月9日在京正式发布,该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完成自主开发的原生系统,通过对原生代码的创造,从根部阻止那些可能会窃取用户信息的应用。在保障手机用户安全的同时,其作为我国30年以来唯一一个具有关键知识产权的手机操作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也保障了用户的多方面需求。

与此同时,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在960系统的媒体见面会上也公布了960手机的上市信息,配备960安全操作系统的960安全手机到底能否挑起保护用户手机安全的大任,越来越受到行业人士的关注。据悉,960安全操作系统致力于保护手机用户信息,打破传统手机软件的缺陷,能从底层监控并阻止通讯录、短信、文件、位置等信息窃取行为,真正做到保障手机信息安全面面俱到。

960手机操作系统集中了我国国内的顶级科技技术,为用户定制一套有效的“立体防护”解决方案,以便更全面的保护用户的移动信息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安全专家呼吁,用户应提高安全意识,手机成为大众生活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为手机系统提供有效及时的信息保障度,保卫手机安全要有“硬”道理!从源头上保证手机安全才是王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