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量超百度2倍 360手机助手凭什么拽

下载量超百度2倍 360手机助手凭什么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5/132221.shtml report 3979

易观艾瑞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用户选择360手机助手的下载软件游戏的数量,超过百度91的两倍多,并把腾讯的应用宝远远甩到后面。毫无疑问,百度腾讯是国内推广能力最强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应用分发市场上,360凭什么能一枝独秀?

认真研究可以发现,360手机助手推出的卸载预装软件、先行赔付和免流量下载,是360推出的独立秘笈,也是其夺得国内第一应用市场宝座的重要原因。

据易观智能智库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Android应用商店APP市场监测报告》数据,2013年Q4中国Andriod应用商店App市场中,360手机助手季度活跃用户市场份额增至38.7%,位居市场第一。无独有偶,艾瑞近期也发布了截止至2013年12月的数据(安卓),显示360手机助手用户覆盖率连续四个月保持增长,目前以48.25%的用户覆盖率排名应用商店类第一。

图:360手机助手三大利器受到下载用户满意

业内人士针对360手机助手在2013年Q4的表现指出,360手机助手提高用户忠诚度和活跃度的主要手段在于不断推出符合用户刚性需求的服务,尤其是被用户赞为“三大最贴心利器”的卸载预装软件、游戏先行赔付以及近期推出的免流量专区。

移动互联网市场往往是“得用户者得天下”,用户在使用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福利过程中表现出很明显的口碑效应。近日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的竞争从给用户切身实惠入手,360手机助手能够保持4个月持续增长,一年时间从2013年初的70亿下载,至截止到12月31日,用户数超过3亿,累计下载应用数量超过320亿次,增长幅度高达357.14%,很大程度上即是在服务上有很大提升,其中包括卸载预装软件、先行赔付和免流量下载。

没用的预装软件往往白占用户手机的内存,并且很可能在用户误点之后自动下载一些用户并不需要的东西,随意卸载又害怕手机变砖,为用户所苦恼。在玩手机游戏时遭遇各类恶意扣费问题令用户在利用手机娱乐中不能自由享受,有所顾忌。WiFi并没有实现全国通有的情况,面对越来越大的手机应用安装包流量不够用。这三大问题几乎是每个智能手机用户都会遇到的,得到360手机助手很好的解决。

艾瑞最新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月度覆盖人数超过百度91两倍(安卓)

而360手机助手解决这三大问题的利器,恰好是百度系的91手机助手、安卓市场和百度手机助手,以及腾讯应用宝所没有或还在准备中的。据业内消息,百度系应用商店的免流量计划正在紧密筹备,但距离上线日期究竟还有多久还是个未知数。由于来源较乱,不能对每一个可以在市场中下载的软件进行保证,且非做安全起家安全技术有限,百度系应用商店未必敢紧随360手机助手其后提出“先行赔付”的政策。

用户有这一强需求,除360手机助手以外其他国内主流第三方应用市场并没有提供相应服务,形成短板,360手机助手也凭此垄断性的优势在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第三方应用商店,不断刷新用户数和下载次数记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