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个人频道 让用户决定自己的头条

优酷个人频道 让用户决定自己的头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6/132248.shtml report 3931

 

 

2月25日,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推出了业内第一个专属于用户自己的视频频道——“个人频道”,这款全新的产品,是优酷UGC(用户生成内容)用户运营原创视频的最佳平台。通过它,原创视频作者们可以自定义功能模块,编辑和维护自己的视频平台,达到专业的视频发布、数据解读、频道运营和自我品牌推广等目的。

\

自定义好看的页面布局

全新的“个人频道”产品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美观,浏览体验更顺畅。至此,优酷在不同终端和不同产品上实现了设计风格的最终统一。

“个人频道”重点突出“自定义”功能,给予了用户更多的自主权。用户根据需要可以随心所欲自定义头图、背景图、专辑个性化展示元素。还可以调整模块位置,按自己的喜好来装扮自己的频道,全方位设计个人视频品牌形象。

\

功能模块设置快捷高效

“个人频道”提供了快捷设置工具条。工具条为浮窗设计,用户可能随意拖动位置,也可以展开或收缩。工具条提供了美化、模块、添加、布局等功能项,所有频道的管理功能都能通过它来实现。

在位于频道最显眼位置的“视频头条”,用户可以自主添加自己希望重点推荐的视频或专辑,以获得更高的关注度;“个人频道”打通了第三方平台,用户可以将自己的QQ空间、新浪微博等平台接入“个人频道”,通过便捷的资源整合,更大程度地推广自己的视频作品;“频道快报”是用户用来向观众展示信息的公告板,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在这儿发布视频信息动态。

大数据分析让心中有数

基于优酷大数据的指数分析系统在“个人频道”里得到了充分应用,目的是帮助视频发布者了解观众特征、观看行为和趋势等信息。用户可在“视频管理”中的“我的指数“板块,对自己视频的观众浏览情况做准确的评估与分析,确保心中有数并有针对性地制作、发布和管理视频。通过指数分析系统,优酷的分享计划也能够将参与的原创视频与投放的广告进行有效对应,精准定位受众群体,广告投放效果达到最大化。

“个人频道”还设有“视频播放榜“,依据播放次数形成的热门原创视频排行榜,有利于用户人气较高的视频持续得到显著露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