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 祭出4大招,狙击移动4G

电信、联通 祭出4大招,狙击移动4G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6/132287.shtml report 3475

 

最近在运营商竞争中,除了神秘的虚拟运营商,最火的就是4G市场的变化莫测。面对移动多覆盖、多套餐、多终端的三法宝,为了狙击移动步伐,2月14日电信4G网络投入商用,网络上盛传联通4G流量20元2G……三大运营商的招数比都叫兽还bug,让我们看看各家厉害。

招数一:“试”商用

虽然电信已经开发布会说4G网络投入使用,但其实除了资费与移动没多大区别以外,看了新闻满怀惊喜的消费者会发现目前电信的4G只有数据卡业务。在技术上,TD网络技术没有移动成熟这是原因之一,但实质是相对于TD-LTE,FDD-LTE才是电信的战略发展方向,但是基站还未普及,牌照还未下发,目前电信只能发布4G的TD-LTE数据卡业务。如果您想使用电信的4G手机业务,还请你先玩着数据卡等一下吧。

而反观联通,虽然没有发布会说明4G的事情,但各种标题为“选4G 就选沃”的大面积广告牌已随处可见。加上联通不断对外宣传自己的3G实质上已近似4G,如此看来,实为借4G之名来销售3G产品。

招数二:“真”放号

前文提到电信克服不了网络问题,混合建网还需时日,因此电信放号的步伐应该是三家最慢的。

对在3G时期使用WCDMA的联通来说,可以平滑过渡到4G的FDD,奈何国家目前只发给他一张TDD牌照,这应该是联通最尴尬的时期了。之前有传闻今年5月17日电信日发放,但也有专家认为拖到年底可能性更大。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联通只能不断放出风声,有2月14日,有3月1日,这无非是拖住客户,也给相关部门一定压力。

招数三:“爱”4G

近期网上“房子”的事件炒得沸沸扬扬,连央视都借题报道了,虽然资费高、恶扣费等问题一直都是消费者对运营商吐槽的核心点。但不难看出本次“房子”事件是有组织有策划的。

如源头的那条微博,类似的事情早在去年10月就发生过,当时当当尾品会借欧时力之名狙击特卖电商领头羊唯品会,此事也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这种违和的做法,并不利于整个行业的长治久安,顶多只能是无耐之下的饮鸩止渴之举。

招数四:降资费

价格战是运营商永恒的话题,受益的永远是消费者吗?在移动号称自己同等资费的4G套餐流量是3G的6倍之后,电信推出低门槛的4G数据卡套餐,联通更推出20元2G流量,但是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个套餐指的是闲时流量,一般的定向流量(如微信定向500M)、闲时流量根本使用不完,更荒谬的是这个套餐上线后1天就下架,目前已无法办理。也有业内人士透露,移动将极有可能于近期推出低至48元的4G套餐,孰真孰假,消费者不放拭目以待了。

1

联通20元2G的3G套餐已经无法办理

运营商的大战好比一部国产大片,有看点也有尿点,如果你只对营销感兴趣,大可“呵呵”了之,如果你是使用者,那真是要睁大眼睛看清楚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