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上演“三国杀” 华为或将利剑出鞘

4G上演“三国杀” 华为或将利剑出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6/132290.shtml report 4246

4G牌照发放以来,三大运营商可以说是动作不断。中国移动早已率先启动大规模商用布局,本月,中国电信也开始正式启动4G商用,中国联通4G策略虽然暂未公布,但布局进程也从未停歇,4G时代的“三国杀”局面已是必然。在14年是中国4G商用元年,终端厂商也将上演诸神之战。在去年北京通信展华为中国区总裁王伟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面对4G的商用,华为手机将实现弯道超车”,而余承东更表示“1G看摩托,2G看诺基亚,3G看苹果三星,4G就要轮到华为(领先)了!”显示出华为的壮志雄心。

 

image001

我可以看看进入14年,华为一系列的动作如何。早在1个多月前的CES 展上,华为正式发布了旗下2014年首款LTE旗舰机 Mate2 4G。该产品一经亮相就风光无限,凭借在CES期间斩获的包括最佳智能手机等两大奖项,

但是之后的节奏却让人实在是意料不到。发布完成后, Mate2 4G却一反常态的低调潜伏起来,所有关于它的消息都销声匿迹,似乎正式上市开卖已与华为无关。要知道,三星的先后发布4G手机N7108、N9008V、I9305分别于13年年中和年末就已经正式上市开卖了,连索尼4G终端L39T、M35T都搭上了13年的末班车。

那么,作为华为2014年首款如此举足轻重的手机,发布后迅速开卖,才是正常的节奏,而Mate2 4G却出现了如此“不合群”的现象,不禁让人感叹—2014年,华为的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实际上,华为在4G上有更深的布局。主要还应由两个大因素来思考。第一,4G商用的大环境成熟,第二,华为自身产品战略的布局要求。

我们可以看到工信部向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正式发放4G牌照,4G已成为各个移动终端厂商的必争之地。但是,4G牌照的发放只能代表4G网络商用的开始,只是运营商网络基础建设的口令。

4G的普及更有待三大电信商的合约套餐,4G网络覆盖。1月13日中国移动4G全国套餐发布,2月17日中国电信天翼4G套餐发布,联通4G资费也可能将在3月正式推出。

当然,如前所述,我们回归于华为自身产品策略,同样也能获得一个大体的答案。华为余承东此前曾表示: 2014年的战略重点为品牌、设计和创新,并在年初宣称要今年开始干大动作了。而在二月份,在他微博中也一直没有间断的宣传华为产品,比如像4G LTE时代带来不受约束的生活娱乐体验,并传递这款创新大屏产品带来创新的应用种种。笔者认为,夯实品牌、完善设计、再度创新正是华为在2014年的布局路线。

事实也是如此推进的,一月的CES、二月的MWC,华为新产品络绎不绝,惊喜连连。华为Mate2 4G、平板手机荣耀X1、G6、TalkBand的陆续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创新的出现对于华为品牌起到了强大的提升作用。这是华为精品战略的精确执行。

 

image002
IDC数据显示华为稳居全球市场份额第三

image003
余承东微博截图

image004
余承东微博截图

笔者预测Mate2 4G应该会在3月份上市将对决三星、索尼13年发布的产品,凭借6.1英寸IPS全贴合大屏幕、4050mAh超大容量电池和华为稳固的运营商渠道实力,Mate2 4G将有可能成为一个后来居上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