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心系天下公益行走进吉林探望教师

电信心系天下公益行走进吉林探望教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8/132391.shtml report 3015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是他从教33年,如今已是桃李满天下,身患癌症,双眼几乎失明,看不清黑板、不能写板书,却凭借着坚强的毅力重新回到讲台,在他的悉心教导下,他的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县前茅,并教出了4名中考满分学生。他,就是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大布苏镇中学教师王仁。

2014年2月26日,王老师家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为这位不平凡的人民教师带来了温暖,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王老师的这种真情所感染、所征服。

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看望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大布苏镇中学教师王仁

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看望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大布苏镇中学教师王仁

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走进吉林

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走进吉林

失明教师 用真情传播智慧

松原市乾安县大布苏镇中学教师王仁,由于家族遗传,从20多岁起双眼视网膜就开始病变,逐渐看不清事物,经检查是患有视网膜色彩变性。2005年,病情加重的他已看不清黑板,无法写板书,连书上的字都看不清。他便自创一种教学方法:上课时让学生读课文,他再去分析;学生有问题时,他让学生去读他再去讲解。每个班级,他还培养两名英语特长的学生,帮着他完成批改作业、批阅试卷的工作。

就是在这种条件下,他的学生在2007年中考时,达到102分优秀标准以上的有49名,更是有4位学生考了英语满分,而全县仅有11名。2010年10月,王仁被查出肺癌晚期,在家休养时,因为学校缺少英语老师,他又回到讲台教了一个月的课,2011年又代了三个月的课。

然而王老师的家境条件并不好,爱人早就下岗了,家里只靠他的工资维持生活,还要供两个孩子读书。但就是这样,王仁老师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这个学生交几十块钱学杂费,帮那个学生买几本作业本,虽然不多,但对这个已经十分贫困的家庭来说,却往往使生活陷入更窘迫的境况。

正由于此,王仁老师当选为2013年度“感动吉林”十大人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