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输入法四川话语音输入简评

私人定制输入法四川话语音输入简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8/132402.shtml report 4685

老子明天不上班》火遍了上班族的微博、朋友圈,看似玩世不恭的调侃配合单口Rap,恰恰真实吐露了广大上班族的心声,不少网友直呼简直是“减压神曲”!其中“巴适的板”、“脑壳”等“川味”更是满满槽点,一方面是听不懂的发音吐字,一方面又不由自主的跟着哼唱,让人过耳难忘。不是四川人怎能知道谢帝他究竟唱了啥子?近日,讯飞输入法最新版本支持四川话语音识别,说四川话就能输出普通话文字。

第一项:启用四川话语音识别

讯飞输入法的语音识别默认为“普通话”,因此先要启用四川话语音识别。首先点击工具栏中“麦克风”图标激活语音输入,在语音输入界面右上位置点击 “普通话”进入“识别语音”更改界面,点选“四川话”即完成整个启用操作。

第二项:四川话基本词汇测试

由于小编不会说四川话,所以语音实测有请小编的美女同事小卿(地地道道的川妹子)用纯正的四川话评测。按照流程首先测试了“雄起雄起”、“赶紧睡到”、“幺鸡”、“发财不见面背时大团圆”等常用词汇,发现普通话与四川话识别结果差异大。四川话“雄起雄起”普通话被识别成“胸贴胸切”,四川话“赶紧睡到”普通话竟然被识别成“刚进隧道”,四川话“发财不见面背时大团圆”被普通话识别成搞笑的“发菜不洁面北思达太原”,听完整个人就“思密达”了。但如果选择了“四川话识别”,输入法就能显示正确的识别内容!

第三项:四川话长短句测试

来段指令性短句“打开百度视频”,普通话识别为“打开被毒食品”,这药看来不能停;尝试四川话中最特色的成都话“吃饭垒尖尖,打架梭边边”,普通话识别为“吃饭没钱江大角缩边边”。测试期间小卿逐渐进入了状态,越说越巴适,小编却“莫得搞烟”,最后比对讯飞输入法四川话识别结果,小卿表示“巴适得很绝对正宗”。

第四项:语音输入的细节设置

除了支持纯正的四川话输入,讯飞输入法还支持粤语、英文和普通话的一键切换。在语音选项中设有“流量统计”、“标点设置”、“个性化语音”等丰富设置,能够帮助用户便捷高效的语音输入,展示出强大的个性化实力。

测试结束后,小卿跟小编反馈使用自己家乡的方言语音输入对话,更有亲切感;整个语音识别过程非常顺溜,一边说一边识别还能自动添加标点符号,让她对讯飞输入法更加有爱。对小编而言,从完全听不懂看不懂四川话,到看懂讯飞输入法识别“翻译”的普通话,突然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方言识别的魅力吧。

手机输入法内置语音输入已成为输入法的标配,彻底颠覆了以往键盘、手写传统的输入模式,大大增强了人机交互体验。眼下,手机输入法中讯飞输入法率先支持四川话语音识别,无论你是语言爱好者还是喜爱尝鲜的极客都不可错过,非常值得一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