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医在线智能搜索 手机医疗加速商业化

御医在线智能搜索 手机医疗加速商业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228/132423.shtml report 3346

“御医在线”负责人程毋藏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御医在线”在推出“智能搜索”“免费搜索”等功能之后,将面向用户推出收费服务。

程毋藏表示,用户在开通收费服务后,将享受到更多医生的服务。例如线上的优先回答权利,更多个性化如化验单解读、食谱指导、诊断后问询等增值服务,并且能够有效解决“过度医疗”等问题。“商业化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推出一个全新版本,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彻底打通,医生可以在御医在线上开设诊所,开始赚到钱。”

御医在线是国内较早涉足医疗行业的创业公司。他们的首款产品御医在线是一款专业的医患问答软件。患者有任何医疗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御医在线的平台上得到北京以及全国各省三甲医院医师的专业解答。

从最新一个版本开始,正式启动御医在线商业化,在客户端中加入付费会员增值服务。在之前一些小渠道测试情况上看,有用户付费也利于维持医生的积极性了。但是这些微薄的收入,并不能加快御医在线的商业化进程。所以增添付费服务,不仅可以完善用户体验,还可以使御医在线更好的完善自身。

众所周知中国的医疗资源配置十分不均,一方面大医院门庭若市,医生忙不过来;另一方面,二级、一级、甚至民营医院却无人问津,这些医院的医生资源闲置。而患者如果有一些小病或者小的健康疑问,除非有医生朋友,否则很难得到解答。另外一些生活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们,很难享受到北京这么好的医疗条件,或者是很难挂到一些业界名医的专家号。

“事实上,很多简单的医疗服务完全可以搬到网上,甚至手机中。”负责人透露,御医在线的使命是要构建一个医患平台,让医生可以把诊所开到御医在线上来,医生自主定价,直接向患者收费,做为平台商可以从中获得分成。

例如,体检报告解读是用户需求非常强烈的一项服务,大医院根本不会提供这项服务,怎么办?医生可以来御医在线,创建体检报告解读服务,自主定价,用户直接把体检报告发给医生,医患双方建立了关系,完成这项服务。

御医在线 反对纯粹的售卖信息收费,通用化的信息都是免费的。未来在御医在线上,医生所提供的服务应该是强烈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而不是简单的信息售卖。甚至可以说,这个医生就是患者半个御用医生。

据悉,此次御医在线的收费服务在同行业并不少见。推出此项服务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是对于用户端的考虑,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对于医疗问询服务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强。“付费服务”将使用户享受更加快速精准的服务以及更好的用户体验。基于大量用户调研,多数用户非常愿意为更好的医疗质料以及增值服务进行付费,这也加速了手机医疗的商业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