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随手填

网上随手填"测试" 天天收到垃圾短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4/132535.shtml report 4968

垃圾短信一直是困扰用户的一大“痼疾”,对于垃圾短信的整治,由来已久,但仍然防不胜防,屡禁不止。

填“测试”天天收垃圾短信

近日,一位家住西安的宋女士上网时随手填写了一个“测试”,结果接连几天手机不断收到各种垃圾短信。宋女士表示,她浏览网页时突然跳出一个弹窗,信息显示,只要在里面填写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就能测出自己可以申请的信用贷款额度。宋女士最近打算贷款买车,但是一直不知道自己可以贷到多少钱,正巧看到这样一个简单的测试,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填了。

怎么办?网上随手填

网上弹出的贷款“测试”窗口

随手填了一个网络小“测试”,换来的却是各种办理信用贷款的短信骚扰,“当时真的没有往那个方向想,结果现在每天要收到这么多垃圾短信。”宋女士后悔莫及。

业内专家提醒,现在很多网站通过一些小包装,用间接的方式获取网民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等信息,“因为大家现在都很注意个人隐私的保护,所以他们会用较为隐蔽的方式获取信息以及网民的需求方向,虽然并不会侵害到较大的个人切身利益,但是这些信息一旦泄露,还是会有安全隐患的,所以大家在网上凡是遇到填写类似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的时候,还是要留个心,不要轻易填写。”

工信部将出台法规整治

据来自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360数据显示:2013年360手机卫士共拦截垃圾短信971亿条。其中广告推销占66%,成为垃圾短信的主力军;在广告推销广告中,房产类广告占比最高,达48%.

垃圾短信屡禁不止,让许多手机用户都头疼不已。去年下半年,在多方呼吁下,工信部组织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中整治短信发送端口,一律关停滥发垃圾短信的端口。此次治理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垃圾短信日均投诉量较整改前下降超五成,端口类垃圾短信日均投诉量也下降了超过80%.

2月26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公开表示,工信部正在制定《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规范短信服务,特别是商业性短信发送行为,明确对违背用户意愿滥发短信等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为垃圾短信治理提供执法依据。对于去年猖狂的伪基站等垃圾短信行为加大惩处力度。

专家提示可用安全软件拦截

在被垃圾短信轰炸多年之后,许多精明的消费者已经不再坐以待毙,而是纷纷下载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来拦截这些猖狂的垃圾短信。

怎么办?网上随手填

使用360手机卫士可轻松拦截垃圾短信

360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建议,手机用户可以使用360手机卫士的“骚扰拦截”功能来防范此类广告、推销垃圾短信。360手机卫士对垃圾短信设置关键字拦截及举报,针对样式各异的垃圾短信来袭可做到“标本兼治”.

同时,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提示用户:智能手机用户可通过360手机卫士的云拦截功能,及时针对新型垃圾短信进行识别,手机用户可通过对垃圾短信进行举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