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一起315#搭消费维权开放平台

新浪微博#一起315#搭消费维权开放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7/132737.shtml report 4677

近日,新浪微博联合国内主流媒体、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发起#一起315#活动。本届活动以“让消费更有尊严”为主题,网友可以向活动参与方曝光消费过程中遭遇的各种“霸王”行为,也可以向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消费咨询。新浪微博表示,这一活动将向媒体、政府和行业管理机构以及各领域专家开放,旨在联合各方之力为消费者打造坚实可靠的消费联盟。

image001

活动启动不到一天,就有50多家媒体发起#一起315#子活动,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这些媒体不但通过微博平台收集消费者投诉信息,同时也会主动挖掘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并通过微博平台进行曝光和扩散。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全国600位律师倾情加盟,组成了“史上最强法律后援团”。他们将通过活动平台向网友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据了解,新浪微博还将依托微博名人资源,邀请医疗、化妆品、食品、旅游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咨询。

image002

#一起315#平台在网友、媒体和相关领域专家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网友既可以直接向本地媒体投诉、曝光侵权事件,也可以找对口专家进行专业咨询。全新的形式充分发挥了新浪微博在信息传播和专家名人资源方面的优势,为网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活动上线不到两天相关话题量已经超过122万。网友@张晓俊3D打印 表示:“我想说的是,把每一天都当做315来对待,就有多少人受益!”网友@天晓阿哥 则表示:“还消费者一个真实的世界,投诉去吧,猛烈些!!!”也不少消费者已经通过活动平台曝光了自己在消费过程中遭到的不公平待遇。

image003

image004

微博已经成为消费者与企业沟通和消费维权的重要平台。60%的新浪微博用户表示,如果企业开设微博账号,自己会通过微博与其沟通投诉事宜,在高学历人群中这一趋势更加明显。一项名为“作为消费者你最希望企业微博提供什么”的微博投票则表明,超过74%消费者最希望企业微博能提供及时的客户服务,解决求助抱怨投诉等问题。微博影响力的提升也使企业越来越重视通过微博与消费者进行沟通。近两年遭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家乐福、麦当劳、招商银行等企业,都是通过新浪微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从而挽回品牌形象。

新浪微博一直致力于搭建开放平台,为企业、用户、媒体的沟通提供便利通道。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起315#平台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维权通道,同时也能够提供专业咨询从而解决具体的消费问题,使微博的名人资源和传播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也为消费者提供了维权和消费咨询的新形式。新浪微博将以此为契机搭建消费者、企业、专业人士、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互动的平台,推动消费环境的改善。来源:艺恩网 作者:孟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