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精算:互联网广告“抓奸”利器

百度精算:互联网广告“抓奸”利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07/132767.shtml report 7511

广告监测,作为广告投放整体流程中的重要一环,却一直是广告主意识上重视但实际操作中最容易忽略的一环。近几年,互联网广告发展非常迅速,日新月异的广告形态令广告主目不暇接,往往忽略了对效果的监控。现有的互联网广告监控系统,只是简单的复制了对传统媒体监控的方法,比如监测网站到达率、成单率等等,而无法“真正衡量广告作为广而告之的作用和价值”。也就是说,展示广告产生的品牌提升效果无法监测。

百度精算 互联网广告 搜索引擎

作为世界500强,全球领先卓越的办公用品公司——美国史泰博公司,自2004年进入中国,始终致力于不断扩大其在华的品牌知名度,巩固其世界级“在线办公自动化”的航母地位。面对纷繁复杂的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互联网广告,如何在品牌宣传上事半功倍,史泰博公司面临三个难关:

1、如何把广告投放给史泰博精准的客户?

2、看过广告的客户能产生什么效果?

3、怎么判断投放广告的效果是不是精准?

简而言之,就是如何才能更有效地监控互联网“品牌广告”真正带来的“品牌效果”呢?在一次会议中,史泰博公司的市场负责人了解到百度精算——一款对互联网广告监控革命性变革的产品。百度精算通过增加了“回搜比值”这一创新指标,终于完成了广告主所希望的,全面衡量品牌广告价值的理念。

百度精算 互联网广告 搜索引擎

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史泰博决定在之后的广告投放中,尝试性的添加百度精算的代码,并针对“回搜比值”这一概念先后进行了四次实验。

史泰博首先通过两次实验,找到了通投(不做任何人群属性定向的投放)方式下和精准目标人群定向(访问过史泰博官网的人群)方式下,投放DSP展示广告的回搜比值①。回搜比值,可以理解为展示广告对于人群品牌认知的提升程度,回搜比值越高,说明看到广告的人群越精准。DSP通投方式下,实验结果的回搜比值为6;而精准目标人群定向方式下,实验结果的回搜比值高达942。由此推测出,介于通投和精准投放之间的广告投放方式,也就是“目标人群定向的广告投放”,回搜比值应该介于6~942之间。且回搜比值越高,说明越是史泰博公司的潜在客户。这个实验一举解决了困扰史泰博多年的两个问题:“看过广告的客户会产生哪些行为”以及“如何判断广告投放的效果是否精准”。与此同时,实验还验证了一部分看过广告的用户,会通过搜索引擎获取更多与品牌相关的信息。

通过以上两次实验,我们了解到目标人群的回搜比值在6~942,接下来就是如何用这个数据帮助史泰博公司找到可以把广告投放给更精准客户的方法。市场上各种宣称自身技术可以通过兴趣爱好或者内容定向,帮广告主找到他们希望的目标人群的方法,是否真的可以定位到“史泰博精准的客户”?第三次实验的结果说明一切:

百度精算 互联网广告 搜索引擎

史泰博购买了百度网盟的搜客,以及一些其他代理公司的兴趣定向方式。投放结果的回搜比值数据显示,代理公司的兴趣点定向,只有“食品饮料”与“办公用品”的回搜比值略高于6,其他兴趣点投放的广告回搜比值,甚至低于DSP广告通投的回搜比值——6。说明这些所谓的兴趣定向方式,并没有真正“抓”到史泰博的精准客户。而百度搜客的回搜比值远高于6,证明了百度搜客定向目标人群的精准和有效。

更让人激动的意外收获,来自于第四次实验。史泰博通过回搜比值,竟然检验出了机器流量和媒体作弊的投放情况。史泰博先尝试用低价购买DSP广告流量,结果从曝光数量上看虽然也完成了既定目标,但实际广告投放的回搜比值仅为1。也就是说,看广告人群和没看广告人群对于史泰博品牌的关注度没有任何变化,证明了“如果通投且出价过低,那么很可能被引导进机器流量的陷阱”。如何避免这种机器刷流量发生?史泰博再次尝试出低价同时,增加设置一个兴趣爱好,马上,回搜比值又回到了6。“百度精算简直是广告公司作弊刷流量的杀手!”史泰博电子商务经理每次说到精算反作弊的事情,都很激动。

经过以上四次实验,史泰博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经理,总结了百度精算的四大优势:

“第一,延迟非常短,48小时就能看到广告投放的效果(回搜比值)是怎么样的;

第二,测试的费用很低,数据分析人群的基础是整个广告曝光,按照史泰博的标准,只需要1,000个CPM,就能完成对一个媒体好坏判断的认知过程,1,000个CPM的成本对于一般广告主来说是完全可以承受的;

第三,所有的操作设置都是自主的,可以自主定义回搜词,这样就能规避广告代理公司,自己判断广告和媒体的投放效果。

除此之外,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百度精算目前还是免费的。”

百度精算 互联网广告 搜索引擎

回搜比值,是一个可以快速、准确、灵活、经济地衡量展示广告曝光质量的“神器”。现在,史泰博公司在每天投放的DSP展示广告中都添加了百度精算的监测代码,并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尝试与数据分析,得到物料、频次、展现形式不同组合的不同效果分析,以及验证在线曝光类广告的真实效果。

注:

1回搜比值:看过广告与未看过广告的人群,在1天内搜索指定回搜词情况的对比。例如,1天之内,100个看过广告的人中,有10个搜索过回搜词,回搜率为10%;100个未看过广告的人中,有1个搜索过回搜词,搜索率为1%;回搜比值为10。

(回搜率:看过广告的人群,在之后1天内搜索指定回搜词的人数占比。例如,100个看过广告的人中,1天之内,有10个搜索过回搜词,回搜率为10%

基准搜索率:随机抽样未浏览广告的人群,在1天内搜索指定回搜词的人数占比。例如,100个未看过广告的人中,1天之内有1个搜索过回搜词,搜索率为1%)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