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时代的“三国杀” 联通有望胜博弈

4G时代的“三国杀” 联通有望胜博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2/132915.shtml report 2539

最新消息显示,中国联通将于3月18日在全国25个城市开展4G网络服务,这是继移动和电信之后国内另一大运营商推出4G商用服务,可见4G市场的竞争已趋近白热化。从目前情况来看,4G用户在选择运营商时将主要关注网络质量、资费、终端补贴、服务等方面,而在营销战中谁的优惠力度更大、谁的套餐设计更符合需求、谁的网络更稳定等都会影响用户感知。那么,4G时代三大运营商以何优势拉拢用户将成为市场新一轮博弈的焦点。

在3G时代落后的中国移动,通过4G抢先放号先发制人,却因资费高、网络落差大(2G+4G)而未能赢得用户青睐。中国电信无论是之前的3G还是当下的4G,其反响均受制于移动和联通,加之此次4G大战中其LTE频段均在2GHz以上,急需提升高频覆盖站,想要逆袭谈何容易。而中国联通则在3G时代抢占先机获得大量高端用户,这为联通4G大战增加了筹码。

相比移动和电信,中国联通在网络及服务方面深受用户认可。目前已在全国推进的42M升级的联通沃3G网,无论是技术成熟度还是接入速率都具有领先优势。据悉,2012年中国联通便开始启动42M网络升级,截止2013年10月,广东联通已完成其21个地市3G网的全部升级。已升级到42M速率的HSPA+网络即使和目前已经商用的移动、电信4G相比,在实际用户体验中无差距。

除了网络升级服务外,4G终端布局也非常关键。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在3月18日公布4G商用消息之时,还会在现场展示以数据类产品为主的4G终端,如上网卡、上网宝、无线网关等。目前相关数据类产品已完成工信部入网检测,涵盖主流品牌多达数十款,预计最快第二季度面市。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4G时代中国联通将发挥3G/4G协同优势做“移动宽带”领先者,同时4G终端策略主要是推动多模发展,满足产业链的发展需求。

“4G时代”堪称国内移动互联网通信技术发展进程的又一里程碑。据相关数据预测,我国的信息通信产业将在未来3年内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将超过1.2万亿元。在这一进程中,4G的普及与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推进作用,其未来很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