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输入 尽在搜狗手机输入法

“私人订制”输入 尽在搜狗手机输入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3/132955.shtml report 4180

看过《私人订制》的朋友,一定还记得愿望规划师杨重、情境设计师小白、梦境重建师小璐与心灵麻醉师马青四人组成的公司“私人订制”,以“替他人圆梦”为自身业务,专门为不同客户量身订制“圆梦方案”,无论客户的白日梦多奇葩、要求多严格,“圆梦四人组”统统来者不拒,甘愿满足客户的任何需求。

从电影到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今天就拿大家日常沟通必备可少的搜狗手机输入法来说,在你打字的过程中,搜狗手机输入法已经在无声无息中,完成对用户的“私人订制”。

“私人订制”之一:智能候选词条调频

输入法可以记录历史输入词条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词条究竟如何在未来输入中起作用呢? 是不是输入过的词条,一定就排在前面呢?

据搜狗手机输入法内核产品负责人介绍,搜狗输入法会根据你的历史输入时间距离当前输入时间的间隔长短,以及你的历史输入次数,动态调整该词展示给你的位置。

或许某一天,你的前男友或者前女友的名字就不会出现在你的输入法候选中了。

“私人订制”之二:本地化词库

除了可以对用户的候选词条进行智能调频,搜狗手机输入法还可以根据用户当前所在的城市位置,为用户智能推荐专属这个城市的本地化词库。对于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手动获取的方式,下载”乡音无改”的家乡本地化词库。

有了本地化词库,再也不用担心输入方言,担心输入当地的生僻地名了,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举例来说:

如正常情况下,输入“fuzhouyizhong”候选是“抚州一中”,如果福州的用户更新了本地化词库,就会有“福州一中”的候选。

 

输入“shangdisanjie”,北京的用户就会多了“上地三街”的候选。

“私人订制”之三:单字用户智能候选调频

每个用户的输入习惯都不一样,喜欢组词输入还是单字输入,都是有很大区别。如果你是习惯单字输入的人,你会发现和喜欢整句输入的人,可能是格格不入的。搜狗手机输入法的用户中有不少单字输入的用户,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针对这些用户的输入习惯,搜狗手机输入法会根据单字输入用户当前输入的拼音串和上文字词智能调整候选字的位置,将用户最想输入的字调整到首选位置,节省用户挑字选词的时间,让单字输入更快更便捷。

举例来说:

喜欢输入单字的人,在这样的上文,你得到的是:

依次输入 卧-薪-尝- 输入326, 首候选是“胆”

悔-之-晚- 输入94- 首候选是“矣”

搜狗手机输入法为用户的“私人订制”远不止这些,个性化的智能纠错,个性化的联想等等。所有个性化的努力,都是希望让用户使用输入法聊天、码字更智能、更方便,解决用户打字输入的需求,同时又能让用户在这个过程中享受输入的快感!

手机输入,依然搜狗。

二维码下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