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待机仅存在于研究室 续航能力揭秘

超长待机仅存在于研究室 续航能力揭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3/132985.shtml report 3413 这是一个大宣传的时代,现代的商业社会没有人相信“酒香不怕巷子”这样的老话,跟没有人有只只重视产品而忽视宣传的勇气,因为他们都清楚宣传意味着什么。而正是因为宣传的重要及有效,也使得一些商家在宣传上动了歪心思,每年虚假宣传在消费者投诉的占比也是居高不下。而破除虚假宣传需要的只是真相,下面就说一说手机业内超长待机的那点事。

这是一个大宣传的时代,现代的商业社会没有人相信“酒香不怕巷子”这样的老话,也跟本没有人有只重视产品而忽视宣传的勇气,因为他们都清楚宣传意味着什么。而正是因为宣传的重要及有效,也使得一些商家在宣传上动了歪心思,每年虚假宣传在消费者投诉的占比也是居高不下。而破除虚假宣传需要的只是真相,下面就说一说手机业内超长待机的那点事。

在所有手机的类目中,有一类手机是以大容量电池和节电技术为主打卖点的,它们以超长待机为己任,旨在提供更长的使用时间,待机时间以一个月为基本起点,有时它们还给自己冠上另一个称号,叫“商务待机王”。而敢于这么说的手机能够跳出来的卖点也仅限于更大容量的电池和不明所以的节电技术,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目前的电池技术与十几年前几乎无异,而手机的配置性能确实一日千里,不断增长的手机性能也在不断地需求着更多的电能消耗。就是这强烈的对比使得电池技术成为限制手机发展的瓶颈,续航问题成为厂商和用户都无法忽视的问题。

不管是什么系统的手机,使用电池也都是锂电池,而手机真正的智能后也开始不能摆脱一天一充的低续航印象。而对于这样的现象,多数手机厂商选择使用更大的电池。也就有一些手机厂商开始打出了一个多月待机时间的宣传,而事实并不是那么乐观。


耗电阶梯

如果宣传的续航时间直接造假,那就不用多说,这是赤裸裸的虚假宣传,也是最笨的一种宣传。而有些宣传的超长续航时间是有可能实现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超长续航时间是在严苛的使用环境下,甚至是经过优化后在实验室级的环境下测试的续航时间,而这样的续航时间与日常使用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而用这样日常很难达到的环境下测试得出的续航成绩作为宣传的内容无异于对消费者的智力侮辱。

还有一种在续航上强调节电技术的宣传。很多我们所见到的手机节电技术并没有宣传上说的那么神奇,也并没有那么有效。经常使用的手法也无外乎降低屏幕亮度,关闭蓝牙、GPS、WLAN等连接,并没有在实质上省电措施,所以无论是手机自带的省电技术或是市面上的省电APP都可以直接忽略,视而不见。

nul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