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技术阵地 暴风影音的3D诺曼底登陆

抢占技术阵地 暴风影音的3D诺曼底登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19/132986.shtml report 5860 3D在家看?这个不是梦。3D电视已经普遍进入了我们家庭。但是手机想要看3D?这其实也不是一件新鲜事。早在2012年HTC等品牌曾经尝试过裸眼3D手机的市场拓展。但是均已失败告终,原因很简单,裸眼3D屏幕用损失画质带来3D效果具有弊端,另外长时间观看也会对人造成眩晕感。
  3D在家看?这个不是梦。3D电视已经普遍进入了我们家庭。但是手机想要看3D?这其实也不是一件新鲜事。早在2012年HTC等品牌曾经尝试过裸眼3D 手机的市场拓展。但是均已失败告终,原因很简单,裸眼3D屏幕用损失画质带来3D效果具有弊端,另外长时间观看也会对人造成眩晕感。

1

但是随着3D技术的成熟,暴风首先把3D技术的关注点从硬件转向了播放器。时隔两年后的今天暴风推出了暴风影音安卓3D版本。手机之家在第一时间拿到了3D版本的测试APP,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体验。

3D技术:

首先需要声明的是,这款APP支持任何Android系统的手机(IOS版本已经推出)。

2014-03-12-21-59-52(1) 2014-03-12-22-00-19(1)
暴风影音3D版

3D播放器使用:

在手机暴风影音安卓版上3D功能是直接集成的。在应用主界面明显的位置加入了3D影院标签。点进就可以进入播放列表。这类电影是暴风影音公司进行优化后提供的,同时暴风影音也支持本地3D电影的播放。

2014-03-12-22-01-09
暴风影音主界面

在线播放几乎与我们平时在暴风影音APP上看普通电影的步骤是一样的,进入3D影院之后,会有一个片源的列表。直接点击就可以进行播放了。不过需要提示的 是,暴风影音使用的3D模式是红蓝3D,需自己配一个红蓝3D眼镜。此款眼镜在淘宝上就可以购买,价格便宜的几块钱就可以买一副。

2014-03-12-22-01-36(1)
暴风影音3D播放视频界面

2014-03-12-22-04-14(1)
2014-03-13-20-54-51
在线视频2D、3D切换
2014-03-13-21-02-45
2014-03-13-21-02-59
本地视频2D、3D切换效果

3D播放实现原理:

手机暴风影音的3D效果是根据Arm特性优化合成算法,在显示时将3D合成算法跟拉伸、颜色空间转换、色彩调整等。同时也要解决不同手机的内存占用问题,需要将arm指令高度优化,使其在普通手机也行流程运行。

QQ截图20140313215729
红蓝3D成像原理

此次暴风影音在3D影片播放层面采用了全新的计算方式,根据目前3D色彩镜片分色原理合成图像,采用改进的色彩补偿,使3D效果更佳逼真。对色彩的支持也 更加丰富,包含目前主流颜色格式:红蓝、红绿、棕蓝。同时对于片源格式的也有很大优化,比如左右半宽、左右全宽、上下半宽等。

3D播放电耗问题:

我们知道3D技术使根据Arm特性优化合成算法来进行特殊计算的。是不是这样播放3D影片就会很耗电呢?我们真实测试一下。

测试前我们把电量充满。直接播放一个2小时左右的电影,使用2D播放一遍。然后再把手机充满的情况打开3D再次播放一遍。最终结果如下:

2014-03-13-21-37-23 2014-03-13-22-02-32
3D播放后剩余电量(左)2D播放后剩余电量(右)

2D播放剩余电量84%

3D播放剩余电量79%

对于2个小时的电影来说,费电情况大约只多了5%。这个比例还是还是笔者可以接受的。3D播放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会给手机带来很大的计算负担。所以大伙大可不必担心3D播放对手机续航造成的影响。

总结:

体验完3D电影之后发现,简单的操作依托于暴风影音的强大技术支持,完成了普通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看3D影片的“里程碑”盛举,这也正是真正贯穿了暴风的产品理念:“更好地享受电影”。并且,暴风影音承诺在3D影城中每周2部的速度更新影片库,喜欢的朋友可以到暴风首页免费下载最新版本进行体验了。(下载地址:http://shouji.baofeng.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