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发2.0版:新增兴趣探索功能

一点资讯发2.0版:新增兴趣探索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5/133354.shtml report 5599

兴趣资讯阅读APP一点资讯,一直被誉为最聪明的资讯阅读客户端,其每次改版都会给用户带来惊喜,最新发布的2.0版本,全新的UI设计和布局,整体风格的清新化, 都让人眼前一亮;最值得关注的是新增的“发现”功能,帮助用户从不同维度和粒度探索兴趣,阅读到最符合自己胃口的资讯。

全新UI设计和布局 风格清新化

一点资讯一直秉承着高效、简洁、贴心的理念,为用户提供最符合兴趣和口味的资讯内容。本次在UI设计和布局上的调整,也是继承以往简洁、明快的风格基础上做优化,使一点资讯的理念更加直观地体现在产品上。

整体风格一改往日的灰色基调,加入淡色朦胧背景,清新优雅不失大气。

登录界面,突出强化微博入口,鼓励用户以微博身份登录,一点资讯能更快速精准获知用户兴趣,从而为用户推荐最符合兴趣的资讯内容。

很多时候,用户也会对自己的兴趣点感到迷惑,在不知如何定位兴趣时,选择微博登陆,让一点资讯帮用户定位兴趣,探索兴趣,读到最喜欢的资讯。

当用户放弃微博登录选择“先去看看”,则会看到12种角色选择,此页面UI设计全面调整,鲜艳明快的色彩搭配、以及独特的图案设计,增加用户选择角色的兴趣以及愉悦的体验。

角色选择后,首先会看到一点资讯推荐的频道,都是根据对其角色进行分析,推荐与用户角色最符合的兴趣频道,初步完成用户的兴趣定位。

新增发现功能 与用户一起探索兴趣

“频道精选”页面顶部新增“发现”功能,通过放大“发现”图标凸显该功能,方便用户快速搜索查看更多感兴趣的话题,可随心搜索并订阅任何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完成为自己私人定制的独家频道。

个人中心页,直接用文字提示,更加直观地凸显“发现”功能,提升用户探索新话题的体验更加流畅无停顿。

在探索兴趣的优化上,最值得关注的是,频道搜索页面的改版。不仅在视觉上更加清晰,在功能上更是体贴细致。方便用户快速地发现更多自己的兴趣点。无论是自主创建频道还是选择推荐频道,都可做到一步完成。

旧版的“推荐频道”“热门频道”折叠式设计,改为展开呈现,让用户更容易发现推荐话题,以及减少用户的操作步骤。

该页面改版后,由“猜你喜欢”、“热门频道榜”以及“海量频道、随心浏览”三部分组成。

“猜你喜欢”与用户已订阅频道紧密关联,通过对该话题感兴趣的所有用户数据分析,使推荐的频道更加精准,更加贴近用户兴趣,同时又能协助用户自主甄选和丰富自己的兴趣点,让用户清楚地知道这一批推荐的频道与其关注的哪一个频道有关,了解此推荐是结合自己的哪一块兴趣做延伸,做到心里有数,自主选择。

且“换一批”将提供用户已关注的另一个频道或者相关用户感兴趣的关联频道,以供选择。所有推荐频道密切围绕着用户的兴趣点做更深粒度的探索。

“热门频道榜”,热点新闻一网打尽,推荐当周订阅人数最多的,当下最热门的频道。

毕竟人是个社会动物,注定无法回避身边发生的大情小事;虽然“今日热点”已经将每天的最新资讯为用户做了呈现,但是“热门话题榜”更能满足用户对时下某一个热点事件做进一步深入的了解。

“海量频道 随心浏览”,1000000+的海量频道等待用户探索。在频道呈现上,一点资讯做了精细地分类,目前将频道分为时政、互联网、体育、财经、娱乐等20个大类,便于用户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浏览以及添加更多细分的频道,从各个维度和粒度去完善自己的兴趣点。

一点资讯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研究用户的兴趣行为,帮助用户发现和探索兴趣,只读自己感兴趣的资讯内容,帮助用户节约时间成本,在有限的时间里读到对自己来说最有价值的内容。而此次改版,再次强化了这一点,同时,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门槛, 尤其是帮助用户探索兴趣,所有的优化都是围绕着如何能让用户阅读到最符合兴趣的内容而展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