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COMM斐讯、复旦联合防护手机安全

PHICOMM斐讯、复旦联合防护手机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5/133373.shtml report 2964

在今年3·15晚会上,曝光了诸多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黑幕,其中手机植入恶意程序乱扣费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这关乎每一个位手机用户的利益。在手机中植入恶意程序,相当于在我们的手机上开了一扇后门,偷偷溜进来的小偷不仅偷走了我们的流量,还偷走了我们的个人隐私。

据了解,一些互联网公司通过手机经销商把带有恶意程序的软件提前预装进手机,这些程序悄悄地把手机信息发送到这些手机的服务器,即便是行货手机也无法幸免,所以就会出现我们的手机被莫名扣费、窃取隐私等现象。众所周知,智能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但随着移动平台的商业化日趋成熟,广告商和软件商通过获取更多的权限使得软件可以更自由的读取设备,获取更多的利益,这也为消费者个人隐私和资金方面的安全带来更多挑战。

针对手机信息安全的问题,早在20133月份,PHICOMM斐讯与复旦大学软件学院联手成立了“复旦-斐讯系统安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整合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手机信息安全技术的研究,不断将校方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快的转换到最新的智能手机产品中,针对安桌平台软件安全性分析和检测研究,双方研发了手机监管系统,能够实时监控App的权限使用情况,类似于PC平台上的防火墙,当App请求某项权限时,系统就会提示用户是否允许其访问权限,为消费者建立起一道牢固的手机信息安全防火墙

目前,斐讯新上市的C230w手机搭载了此项功能,在联通各营业厅有售。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共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因为只有这样企业才会走的更远、更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