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屏 HTC One M9 Plus联发科版曝光

2K屏 HTC One M9 Plus联发科版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5/151902.shtml report 5723

 

HTC旗舰机型HTC One M9在发布后备受关注,近日,官方也曝光了其升级版HTC One M9 Plus渲染图,更是引发热议。早前已有媒体推测HTC One M9 Plus将推两个版本,而之前曝光的仅为骁龙810版,此次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了一款代号为“HTC M9pw”的机型证实确实存在一款携带联发科MT6795的特别版工程机。

HTC One M9在发布之后收到了很多的好评,但是苦于过高的价格和810功耗的问题,M9还不够完美。代号为“HTC M9pw”的Plus特别版则使用的是联发科的MT6795处理器,不仅解决了功耗问题,在价格方面应该会有不小的吸引力。

仍是HTC旗舰,或发布不同版本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份就有传闻,HTC One M9将采用的是联发科MT6795,然而正式发布后却使用的是骁龙810。目前骁龙810最大的质疑声正是来自发热问题,并且一直有传闻HTC One M9由于发热问题迟迟未能得到妥善解决,而将上市时间延迟。

尚未正式发布的HTC One M9 Plus也将面对810发热问题,并且价格或将超6000元,然而从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的资料来看,目前确实存在一款代号为“HTC M9pw”的Plus特别版,或将一次性解决价格和发热问题。

与之前曝光的HTC One M9 Plus骁龙810版不同,此次鲁大师数据中曝光的代号为“HTC M9pw”机型携带的则是联发科旗舰MT6795。外观方面与810版保持一致,仍为5.2寸,150.9x72.5x10.2mm的三围。并且保留了传闻中Plus所配置的2560x1440分辨率、13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以及20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由此可以见,此版本中,除了SOC解决方案有变动外,其他部分几乎没有差别。

目前有部分用户对骁龙810持保留态度,那么如果HTC真的发布搭载联发科MT6795的廉价版本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下图为HTC One M9骁龙810版与HTC One M9 Plus(联发科版)几项不同参数对比:

高通骁龙810 还是联发科MT6795?

这两颗CPU都是高通和联发科各自的旗舰级产品,两者均为64位高端处理器。首先说骁龙810,这颗高通CPU相信各位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它封装了四个A57、四个A53核心,主频为2.2GHz,规模较大,但这同时引发一个问题,就是当达到一定电压后,CPU就会因为过热而降频,从而严重影响性能。另外,骁龙810整合的GPU Adreno 430虽然硬件规格强大,但是驱动碰到了障碍。更有国外媒体爆料称,HTC One M9正是因为使用骁龙810而温度过高,金属机身表面能够达到55℃,HTC不得不做了紧急修正。

而联发科旗舰MT6795又怎样呢?此次鲁大师检测到的代号为“HTC M9pw”机型正是采用了这颗联发科旗舰CPU,整合了GPU PowerVR Rogue G6200。由于是工程机加之搭载这颗CPU的情况下,HTC M9pw的总跑分为 39919,其中,CPU整点得分为5445,浮点得分为7736,较骁龙810略有差距。但选择MT6795,相较于810来说,散热方面应该会有所改善。

随着这款HTC旗舰机不断得到曝光,大家的关注度也日益增高。这款疑是HTC One M9 Plus很大可能是HTC针对亚洲区发布的特别版,而HTC One M9 Plus应该还会发布一款仍然携带骁龙810版本。5.2寸屏幕的Plus版到底会不会得到青睐,亚洲版又是否会得到肯定?这都取决于各位用户的看法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