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捷 联想乐助手V3.0亲身体验实测

简单快捷 联想乐助手V3.0亲身体验实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326/133434.shtml report 6999

在安卓应用分发的市场已渐渐为百度360两家瓜分之际,互联网巨头如腾讯明确将2014年的重要业务投入放在应用宝上,厂商巨头如联想也砸下巨资将战略重担压在了移动互联领域。对于联想来说,PC领域已经登顶,手机领域也是全球老三,配套的软件成为短板当然非其所愿,其旗下的乐助手是PC端手机助手,乐商店是手机端应用商店,二者结合,强势攻占安卓应用分发市场。

近日,联想乐助手V3.0更新上线,小编第一时间尝鲜,亲身实测这联合起联想的PC和手机两大王牌业务的软件产品,看看有何过人之处。小编打开乐助手,连接手机。乐助手除了传统的数据线连接,还提供了无线连接方式,摆脱了必须随身带数据线的烦恼。只要在同一WIFI环境下,打开手机端乐助手扫描PC端二维码即可快速连接。

简单,简洁的界面、清晰的结构

乐助手3.0在界面上的改观是非常巨大的,整个界面充分体现低调奢华有内涵这七字真言,简洁明了、一目了然是它的最大特色。界面最显眼的就是中间的手机图示和右边的三大功能键了,背景是黑灰白相间的几何图案,充满了艺术空间感。在这里可以截图、演示、备份恢复、文件管理和一键优化,界面往下拉还可以看到精品应用推荐、可升级的应用推荐以及可以一键查杀并替换成相应的正版应用的“屠隆刀”功能板块,手机助手的基础功能全都在此了。

乐助手3.0的功能结构非常清晰,从导航左栏即可对所有功能一清二楚。左栏设计大致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上部为手机资源模块,不但套用了联想乐商店的50万安全应用和游戏,还整合了多家优质应用合作方的图片-壁纸、音乐-铃声、视频-电影和电子书-小说资源;下部为手机管理模块,可以对手机内应用、图片、音乐、视频、通讯录和短信进行管理,还有一个实用工具箱。

快捷,下载速度快、管理很便捷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快捷是所有用户最基础最根本也是最核心的使用体验。从快速方面来说,下载速度快是基本配备,难得的是不管是页面加载,还是读取手机通讯录短信照片等资源,乐助手都是秒速完成。小编对乐助手3.0的页面加载速度做了评测,测试结果是成功显示页面资源的时间基本控制在2秒以内,考虑到小编的笔记本使用的是WIFI无线网络,这样的速度已经足够出色了。而且,乐助手在USB数据线连接手机电脑时,下载资源会加速,小编来回插拔数据线用WIFI连接亲身实证,确实会快一些。

从便捷方面来说,一键优化(对手机进行垃圾清理和一键体检)、一键升级所有应用和一键屠隆查杀盗版替换正版都非常便捷,需要特别提及的是,“我的应用”中免流量自动升级功能,开启后,手机与PC连接的时候会自动为用户更新手机里面的应用,非常之人性化,更显便捷。

特色浓烈,联想优势功能明显

作为联想精心打造的手机助手,差异化的服务是必不可少的,经过一番研究,小编注意到乐助手有很多深度定制联想手机的功能,专为联想用户服务。

1、 WIFI连接下全功能体验

与其他手机助手WIFI连接下只能提供部分功能不同,乐助手连接联想手机时,可以做到与数据线连接时完全无差异的功能服务,如截屏、静默安装卸载等。

2、 无需ROOT一键静默安装卸载、一键冻结预装应用

一般手机如果想静默安装卸载或者去掉预装应用,都需要进行繁琐的ROOT操作,还会影响到手机保修,乐助手针对联想手机用户,以上需求均可以轻松完成。

3、 屏幕投影,极速演示

将手机屏幕投影到PC上,这不是件新鲜事情,可那一帧又一帧的蜗牛速度,确实难以满足会议或者商务演示需要。而乐助手与联想手机连接,就可以做到毫无阻滞的极速演示,不得不赞一个,真畅爽。

总体来说,乐助手作为联想打通PC、手机通道的诚意之作,不管从简洁的界面、清晰的结构上来看,还是从快速的资源下载速度、便捷的使用体验来看,或者从富有联想特色的定制化功能来看,都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联想在打造安卓应用平台乐商店之余,通过乐助手拓展PC端市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大展拳脚之势已成。小编衷心期待联想能推出更加优秀的产品来,在以后的文章中也会继续给大家介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