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风云再起 首个无限空间或将诞生

云存储风云再起 首个无限空间或将诞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01/133678.shtml report 4399

全球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推动了云存储的发展,形式多样的个人云存储服务正相继进入用户的生活,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用户习惯的养成,大容量云存储空间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继13年互联网企业争相加入空间大战后,云存储空间正式进入T比特时代,另外,4G的到来,也将加速互联网巨头对于云存储空间的重新布局,个人云存储空间即将迎来新一轮格局。据一位业界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和彩云将于近期推出“每日限抢无限空间”活动,获得资格的和彩云用户可一步简单升级无限空间。届时,和彩云或将成为国内首个真正免费的无限空间云盘。

云存储市场刀光剑影,空间格局变化莫测

作为一款网络虚拟存储硬盘,免费的空间容量成为吸引用户的最直接因素。据了解,金山快盘、百度云初始空间为5G,而和彩云为16G、360云盘则为18G,在各自默认的免费空间基础上,各互联网企业仍不断通过升级容量来争夺用户眼球。

为了获得云存储空间未来的话语权,2013年8月,金山快盘推出“100G空间永久免费”计划,拉开空间大战序幕。随后,360宣布360G秒杀了金山快盘,百度云紧跟着出招1T镇压,360、微云也1T杀入战场,最终360以免费36T+无限扩容终结了大战,个人云存储从G时代成功进入T时代。

中国移动和彩云虽未加入空间大战,但也于10月份发起了免费抢1T的“疯云”活动及11月份抢11T的光棍节活动,个人云存储服务市场可谓风云变幻,为争夺用户数据推陈出新。截止目前来看,和彩云无限空间活动消息如若属实,国内首个真正无限空间即将诞生,2014年云存储空间格局又将呈现新一轮大的变化。

市场牌就该这么打,一步获取真正无限空间

据业界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和彩云将于4月初开展 “无限空间”升级活动。届时,用户登陆和彩云活动页面,可有机会获得50T永久免费空间;更为震撼业界与用户的举措是:用户完成相应操作之后,将有机会抽到高达“999T”空间抽奖名额,成为国内云储存历史上真正拥有最大云盘空间的第一批用户;此外,和彩云还准备了40万支付券、iPad4、HTC手机等丰厚奖品。

(和彩云快捷方便、安全实用、易于上传分享的云盘功能受用户青睐)

此前,360云盘也曾提出无限空间的概念,用户通过完成各种任务即可获得无上限的免费空间。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任务由多个部分组成,用户需一步一步完成才能将碎片的空间整合到一起,不仅完成周期长且每次所赠空间小,这就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用户的使用难度。已开通360云盘的某用户向记者展示,他通过上传文件、关注微博等任务也只是额外获得了5G的奖励空间,六级的等级到目前为止也只有1.01TB的空间,与官方宣称的无限空间还有很大的距离。

相对于360云盘的不可知,和彩云无限空间一步到位的优势则非常明显。省去了繁琐的任务流程,实现虚拟存储空间的无限化,帮助用户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游刃有余,充分解决空间不足的窘境。

随着云存储市场的不断升温,不仅是运营商,更多的互联网巨头也正将目光瞄准这一市场。如何在虚拟存储领域成为最终的赢家,空间的大小成为竞争的最基础因素,而在4G日益普及的形势下,用户的体验度所占比重将越来越大。未来,或将会有免费流量等政策来提高用户使用体验。如今看似和谐的云盘市场,巨头们为争夺用户存储数据或将再次大打出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