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级酷派8720L缘何“垄断”4G市场

千元级酷派8720L缘何“垄断”4G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02/133755.shtml report 3897 4G牌照发放初期,业界普遍预测2014年中国4G手机总销售量可望超1亿6000万台,整个中国4G市场潜力不可估量。随着87系列,S6,K1等4G精品不断推出,酷派在4G市场上频频出手,作为酷派千元4G主打的机型8720L,一经上市便引发抢购。而综合数据来看,酷派1月单月4G手机订货量超过200万台,几乎垄断了整个4G手机市场。这一系列的举动和态势也迅速表明其完善4G布局、深耕4G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4G牌照发放初期,业界普遍预测2014年中国4G手机总销售量可望超1亿6000万台,整个中国4G市场潜力不可估量。随着87系列,S6,K1等4G精品不断推出,酷派在4G市场上频频出手,作为酷派千元4G主打的机型8720L,一经上市便引发抢购。而综合数据来看,酷派1月单月4G手机订货量超过200万台,几乎垄断了整个4G手机市场。这一系列的举动和态势也迅速表明其完善4G布局、深耕4G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20年厚积薄发,80%研发精力主攻4G

“酷派的信心来自技术的沉淀,酷派专注手机行业20年,从双卡双待到4G产品,对手机产品理解上有着深厚的沉淀和基础。”酷派总裁郭德英面对采访时如是说。

早在2010年酷派即第一批实现掌握4G-LET智能手机生产技术,在世博会上推出全球首款4G双模双待原型手机。目前,酷派有着全国最大的4G科研基地,其80%研发精力放在4G产品上,并且在手机专利尤其是4G专利方面占有绝对优势,配合大规模量产4G手机的产能。在中国4G初期,酷派便实现了从高端到中端4G产品的量产销售。酷派凭借出色的行业嗅觉,过硬的行业素质,在4G元年初期推出千元4G产品8720L和8730L,并实现了开门红的喜人成绩。

顶尖供应链伙伴的完美保障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随着各大手机厂商涌入4G市场,尤其是4G芯片的大量需求,4G芯片供应商也倍感吃力。

据悉, 早在4G发牌之前,酷派便提前行动与全球顶级芯片供应商展开合作,与NAVID、高通、Marvell等全球知名芯片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保证4G芯片供应。有知情人爆料,高通某款芯片早些时候与其他手机厂商签订了供货协议,但是所合作的厂商一直没有给出合适的4G测试机型,而酷派则优先做出了合适的机器在运营商处进行测试,最终成为其芯片合作的平台首发。

4G时代终端厂商比拼的,除了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外,规模效应与供应链整合能力也是重要项目。对供应链的强大整合,以及对生产线的强大优化,使得酷派可以领先其他友商机型三个月上市,并全面满足供应商与消费者的需求,实现全面的市场覆盖。

运营商最优资源的强强联手

作为传统手机行业的老牌厂商,酷派与各大运营商之间也保持着良好而稳定的合作。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指出“酷派发布的8720L手机是真正走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敲门砖”。

目前,中国移动与酷派已经达成协议,强强联合将酷派8720L作为2014年首个联合操盘的4G明星机型,双方在全国近万个营销点投入15000多名的促销员,截止目前已投入近千万的营销费用。目前,酷派8720L出货量已经超出移动预期,表现出色,发售初期全国多个地区1-2天内便已售罄。从运营商内部订单反馈信息来看,整个运营渠道正处于销售饥渴状态,酷派紧急调整出货,优化产品出厂周期以缓解运营商方面缺货压力。

酷派的领航4G不是单一的领先,而是综合实力的系统化领先。在酷派8720L热卖的同时,酷派又在巴展上再次联合Marvell面向中国4G市场推出定价仅为799元的入门级4G智能手机酷派8705。目前,酷派已经发布了千元4G产品8730L、8720L、8705,全球首款4G双卡手机酷派S6以及高端旗舰产品酷派大观4,实现了在高、中、低各档4G产品的全线覆盖。据悉,酷派在年底之前也将进一步覆盖299档位的4G产品。卓越的研发能力,优质的供应链条以及良好的运营商关系,相信4G时代酷派的领航之路将一片坦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