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机不变砖的MIUI 小米系统APP体验

不刷机不变砖的MIUI 小米系统APP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03/133789.shtml report 5341 作为小米科技的根基,号称拥有3000万的MIUI,好用易用功能多已经是行业内不争的事实,但是就普及来说还有两个困难。一是MIUI虽然基本适配了多数热门机型,但是终究不能适配所有安卓手机,另一个是多数的手机用户并没有相应的刷机能力,并且很多用户对刷机有变砖的担忧。就在今天,小米推出了小米系统的APP,在小米桌面之上兼容更多的功能,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APP之上的MIUI。

作为小米科技的根基,号称拥有3000万的MIUI,好用易用功能多已经是行业内不争的事实,但是就更大的普及来说还有两个困难。一是MIUI虽然基本适配了多数热门机型,但是终究不能适配所有安卓手机,另一个是多数的手机用户并没有相应的刷机能力,并且很多用户对刷机有变砖的担忧。就在今天,小米推出了小米系统的APP,在小米桌面之上兼容更多的功能,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APP之上的MIUI。

QQ截图20140403104014

早前,在小米社区就已经有过测试活动,官方在简单介绍这款APP是将其简述为“小米系统= MIUI 联系人 + MIUI 短信 + MIUI 拨号 + 小米桌面”,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小米系统APP的功能主要还是摘取自MIUI的这几项。

QQ截图20140403104326
小米系统APP下载界面

与常规的APP无异,简单的下载/安装即可使用。

Screenshot_2014-04-03-09-16-30 Screenshot_2014-04-03-09-50-29
左ELIFE S5.5/右OPPO N1

点开小米系统APP之后,我们看到了熟悉的MIUI界面,图标和小插件与MIUI一致,但壁纸仍是默认系统壁纸,而不是MIUI的壁纸,原本的手机系统应用也得到保留。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是,同样的小米系统APP安装在屏幕尺寸不同的两部手机上会有不同的图标排列。在ELIFE S5.5的4.7寸屏幕上是横排四个图标,在OPPO N1的5.9英寸的屏幕上则是横排5个图标。

Screenshot_2014-04-03-09-50-34 Screenshot_2014-04-03-10-26-15
下拉通知中心和后台界面

在界面上,基本上维持了小米桌面的界面和新添加的联系人、拨号和短信的界面,其余的依然是OPPO 自带的Color OS的系统界面。我们可以看到下拉通知中心、应用后台等依然是OPPO的原生界面。

小米系统APP在小米系统的基础之上新增了联系人、拨号和短信功能,不仅将界面更换,功能也被加入进来。

Screenshot_2014-04-03-09-50-58 Screenshot_2014-04-03-09-52-18
拨号、通讯录界面

小米系统APP的拨号和联系人程序在界面改变的同事,还支持了MIUI的拨号、联系人、黄页滑动切换,并且也支持联系人模糊搜索和黄页功能。

Screenshot_2014-04-03-09-51-41
短信界面

短信界面与拨号界面相同,在改变界面的同时兼容功能,收藏和短信推荐功能得到完整呈现。

Screenshot_2014-04-03-10-10-33
桌面切换

进入小米系统APP后可以和小米桌面一样自由切换小米系统APP界面与原生的OPPO桌面。

Screenshot_2014-04-03-09-53-19 Screenshot_2014-04-03-09-54-09
小米云服务界面

除了几个通信功能的加入之外,小米系统APP还加入了小米的云服务,用以同步小米账号上的信息和资料,更广地实现了小米的账号覆盖。在享受云服务便利的同时,在APP中加入小米云服务也加深了小米云的影响力。

整个体验下来,小米系统APP的运行还是很流畅的,并没有卡顿延迟。

总结

正如小米官方在这区招募测试的时候所说的那样,小米系统= MIUI 联系人 + MIUI 短信 + MIUI 拨号 + 小米桌面,在体验MIUI界面风格的同时,小米系统APP加入了更多的MIUI功能,在原本以多变主题为主的小米桌面之上加深功能渗透,更好地输出MIUI的品牌。可以说小米系统APP对于用户和小米来说是双赢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