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2未上市 4999成交仍供不应求

美图手机2未上市 4999成交仍供不应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11/134084.shtml report 7199 近年来被黄牛加价热炒案例莫过于由于性价比出众而供不应求的小米了。小米手机的疯狂加价几乎已经到了每推出一款新型号,都势必要供不应求加价销售至少几个月的状况。加价行为其实并不是从小米开始。自iPhone发布以来,每当有耀眼的明星产品问世,都会面临着产能难以跟上市场需求的状况,这段供不应求的阶段,正是黄牛趁机炒作的最佳时机。
  近年来被黄牛加价热炒案例莫过于由于性价比出众而供不应求的小米了。小米手机的疯狂加价几乎已经到了每推出一款新型号,都势必要供不应求加价销售至少几个月的状况。加价行为其实并不是从小米开始。自iPhone发布以来,每当有耀眼的明星产品问世,都会面临着产能难以跟上市场需求的状况,这段供不应求的阶段,正是黄牛趁机炒作的最佳时机。

 

此前每代iPhone到最近的土豪金,都曾被热炒到至少6、7000元甚至破万的价格。而安卓方面在两三年前也曾有过上市价399美元的Galaxy Nexus被热炒到7000人民币的惊人历史。除了手机以外,最初的两代iPad曾一度被黄牛热炒,微软的Win8平板Surface Pro也曾被炒到万元价位。

 

小编注意到最近又有一款手机受到黄牛热捧,这就是美图手机2概念版。不过与之前被热炒的手机都有所不同的是,美图手机2概念版目前尚未正式发售,便已进入黄牛热炒的范围。

 

美图手机2从4月2日开始1000台概念版免费公测的活动,不到1周报名人数已超过500万人,而可以领到免费测试机的机会却仅仅只有1000台,刨去明星内测的100台和后续阶段的400台,目前真正领到该手机的人数应只有三四百人,因为数量极其稀有,而自拍从来都是一件让人疯狂的事——此前第一代自拍神器卡西欧TR100以249美元(折合人民币1544元)的价格上市,而后因为其优异的自拍性能被一路爆炒至4、5000元,如今换代型号TR350售价仍高达6500元。这就无怪乎为自拍而生的美图手机2概念版在淘宝上会有黄牛开出3600元的回收价格了。权衡其上一代产品美图手机1S的自拍效果和此次概念版的稀有程度,这个价格回收应该仍然不愁销量。

 

在另一家店以4399元售卖美图手机2概念版现货的店里,小编惊讶的发现已经有不少人购买。而在另外一家淘宝店里,售价高达4999元也不乏成交记录,这不得不让人佩服人们对自拍的疯狂。不仅如此,目前贴吧、微博、论坛等有有大量用户在求购美图手机2概念版,无奈货源实在太少,一机难求。

 

而美图秀秀官方似乎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为了防止黄牛党的倒卖,美图秀秀官方甚至发布了一则声明:“近期美老师发现有高价转让、售卖美图手机2概念版的现象,对此我们特别声明:美图手机2概念版仅用于让喜爱美图产品的用户参与测试,后续需提交相关的测试报告!若未能完成任务,美老师有权收回送出的手机哟!感谢大家的配合和支持!”

 

美图手机2概念版能被爆炒固然跟其让人疯狂的自拍效果和稀缺的数量有关,但是我们回过头来看,总是被爆炒而难以按官方标价买到的手机或其他数码设备往往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性。

1、  产品独特

一款产品在市场上很难找到替代产品,用户才会心甘情愿加价购买。比如iPhone的iOS系统,小米的性价比,卡西欧TR系列数码相机,而美图手机2概念版则因为本来就带有浓厚的概念机元素,像前后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闪光灯之类的设计和应该会胜过前作的自拍效果都是其独特之处。

2、  品质优秀

用户愿意加价购买的产品一般同时也需要对其品质的足够认同,否则加价的情况下买回来一款不耐用的产品,所需要承担的心理压力就比原价购买来得更大,所以一般会加价的产品自身也意味着品质优秀。

3、  贴合需求

产品切实贴合用户的需求才能让用户有不管价格非买不可的感觉。诸如小米切实贴合了用户追求低价高性能的需求,美图手机则贴合了用户为自拍而疯狂的需求。至于iPhone就非常简单了,因为每一代iPhone都是其独一无二的iOS系统的新旗舰,在钟情于iOS的用户眼里也没别的手机可以换。

4、  催生自豪感

加价倒卖的产品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比如第一时间买到新iPhone的用户会认为自己先用到了最好的手机,加价买到小米的用户会觉得虽然多花了钱但自己还是在用最优性价比的手机。而美图手机2概念版因为数量极为稀少,除了100位大牌明星参与体验外,能从500万报名人数中脱颖而出跟大牌明星一起成为新一代自拍神器的首批用户,自豪感不言而喻。

5、性能出众

一般能够加价卖的手机其性能也都是在当时比较出众的,用户不太可能愿意加钱购买一个很快就要淘汰的产品。而此次的美图手机2概念版虽然至今还没有公布具体硬件参数,但从其前后1300万像素摄像头和一前二后三个闪光灯的堆料来看性能相当值得期待,至少在自拍性能上毋庸置疑。

除了这些以外,现在能被黄牛炒作的产品除了iPhone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海外先上市倒卖天价水货的模式外,通常以在网络线上销售的产品为主,通过线上销售使黄牛党扫货的成本大大降低不需要去实体店排队和限制购买数量等因素,而且除了从抢到的人手中收机器外,也会采用一些技术手段大量扫货。低成本的扫货让黄牛党获得了更大的利润空间。

不过说了这么多,产品不断在更替,黄牛也不会只吊死在一个产品上,每个手机能被黄牛炒作的阶段一般也就短则几周最多几个月。所以奉劝黄牛们,倒卖手机虽易,用户攒钱不易,且加且珍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