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

“可穿戴设备”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17/134300.shtml report 2920

在过去的一年,可穿戴设备发展巨大。2013年,三星、索尼、耐克、百度、盛大、小米等终端及互联网公司相继进入可穿戴设备领域。今年1月份艾媒咨询发布的《201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达到6.1亿元,预计到2015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达到114.9亿元。随着4G时代的来临,移动互联网电子产品产业革命势必爆发迅猛。

当前,电视、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发展都趋于平缓,唯有可穿戴设备一枝独秀,成为各大巨头追捧的对象。这种整合到用户衣服、配件上的便携式设备,通过软件支持、数据交互、云端交互等方式实现强大的功能,为人们的生活方式、环境感知带来巨大的变化。

今年6月中旬,即将在北京隆重举行的“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http://club.iimedia.cn/)将聚焦“可穿戴设备”这一行业热点话题,针对未来数年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前景、移动医疗与可穿戴设备、可穿戴设备发展模式、实现可穿戴设备时代的几大主要难点、如何实现全生活可穿戴等诸多方面,携手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共同探讨。

目前市场上可穿戴产品可谓形态各异,有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腕带、智能跑鞋、智能戒指、智能臂环、智能腰带、智能头盔、智能纽扣等。而产品功能则集中在互联(NFC、Wifi、蓝牙、无线)、人机接口(语音、体感)、传感(骨传感、人脸识别、地理定位、各类传感器)等方面。据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感兴趣的功能在于运动健身和休闲娱乐,分别占比59.5%、57.1%。接下来是智能开关(42.9%)、医疗健康(33.3%)、远程控制(31.0%)、个性推荐(27.2%)等。消费者对于可穿戴设备的功能在不同阶段、面向不同群体将会有不同的需求,可穿戴设备如能通过发掘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将会有极大的存在空间。

随着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逐渐兴起,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也将迎来高速增长,而中国市场将逐渐成为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核心。不同形态的各种可穿戴设备也将从各个方面进入人们的生活,可穿戴设备接下来将会成为市场热点。

据悉,第三届全球移动互联网“拳头奖”已设置“最佳可穿戴设备奖”,目前报名官网收到了包括电子游戏头戴式显示器Oculus Rift,记录饮食、运动量和体重变化的FatSecret在内的十余款可穿戴设备的参赛报名。本届“拳头奖”颁奖典礼将与大会同期举行,目前大赛作品征集仍在火热进行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