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轻应用“车轮查违章”成用户新宠

百度轻应用“车轮查违章”成用户新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17/134312.shtml report 5560

“我们要做第一拨敢于吃螃蟹的人。”近日爆红的“车轮查违章”APP创始人兼CEO吴峰见到记者时兴奋讲起。吴峰所指的“第一拨敢于吃螃蟹”,是指与百度合作上线轻应用,上线4日即吸引10万用户查违章,日均查询量每日超5万人次。“这个结果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百度轻应用向我们展示了它独特的魅力。”吴峰说。

业内人士称,百度轻应用,一方面将开发者的优质应用不断聚合,另一方面也汇聚广大移动用户的需求,营造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模式,打造以百度搜索为核心的生态体系。对于开发者而言,是最大的利好和机会。

百度轻应用“车轮查违章”成用户新宠日活超5万人次

目前,车轮查违章轻应用上线之后,日均查询量达到5万人次。

日均查询超过5万人次

车轮查违章主要面向汽车售后人群,定位专业汽车违章查询领域,解决用户刚需的应用软件。目前上线已经一年时间,累计用户已达2000万人。

吴峰表示:“最开始看到百度对轻应用的一个阐述,抱着对百度搜索入口借力的念头想去尝试。因为我们要做用户,就需要向百度去借力,百度如此看重轻应用,那么轻应用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我们非常好奇,也就一直对轻应用的相关消息非常关注。当我们得知百度轻应用对外开放接口,我们希望自己做敢于吃螃蟹的人。”

吴峰带着自己的团队,快速接入百度轻应用平台。车轮查违章上线4日通过百度轻应用查询违章的用户累计突破10万人次,虽然与同期APP端查询量的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4日的累计表现已经令车轮查违章看到了新的拓展前景。截止采访之日,车轮查违章在百度轻应用日均查询量每日已超5万人次。

吴峰说:“与百度的合作也让我们看到了百度轻应用的魅力,从我们的业绩增长也说明百度轻应用正在被更多的用户接受。未来将会考虑将全线产品都接入到轻应用平台,并且我们已经开始了新一款产品接入轻应用的工作。”

开发者应该“跟时髦”

虽然吴峰非常坚定的上线轻应用。其实,对于是否上线,他的创业团队曾经争论过。

“从最初提出上线百度轻应用,我们的团队就形成了两派力量” 吴峰说:“不主张上线百度轻应用所持的观点是百度轻应用会分流我们的用户,稀释我们的用户,并且轻应用作为新生事物,对其前景表示堪忧;主张上线的则表示,违章查询是一个刚需类产品,与其担心分流,不如更多的考虑开放,考虑移动用户数的不断增加,以及用户搜索使用习惯的延续,用户从百度获取信息也将成倍扩充,如到那时再加入就形成不了优势。”

吴峰最终决定还是尝试上线百度轻应用,一经决定立即调整团队的工作重点。6名同事,经过2周的封闭开发,快速接入到了百度轻应用平台。在庞大的用户群和强大的百度搜索技术支持下,上线即产生非常好的业绩。

“我们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公司,本着开放的心态去做事情,才能吸引到更多的用户。而百度也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公司,愿意和开发者实现共赢。我们有着相同的价值观,也都愿意为用户做改变。”吴峰说。

开放的心态也为车轮查违章赢得了更多的支持和成功。吴峰认为:“如果你也是跟我们有着相同境遇的APP开发者,有着面向刚需人群或生活化的产品,百度轻应用是一个非常值得跟进的,开发者应该跟上潮流,学会‘跟时髦’。”

实现零推广成本

百度轻应用的另一大优势推广零成本,这一点吴峰也为我们做出了印证:“接入百度轻应用在推广方面就是零成本的,主要会牵扯到后端的人员投入。对于我们这样的创业公司节约下的推广投入,能够干很多其他的事情。”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能够为开发者提供轻应用服务,使他们在渠道推广日益高昂的现在,找到一条创新、免费的分发途径,并得到他们的认可,让我们非常高兴。百度作为巨头,有责任为移动互联网发展布局健康生态。

据了解,百度轻应用即将全面开放。吴峰认为开放更多的功能,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同时也能有更多更好的产品推出。吴峰说:“希望百度轻应用能够更好的支持诸如拍照、LBS定位、语音、传感器等手机功能,让开发者有更多的拓展空间。并且继续加大百度轻应用的推广力度,以及百度对创业型公司的扶持。”

从小应用漫天飞的手机应用大爆炸时代,到如今的轻应用平台时代。移动互联网经历了快速的生长期和成熟期,虽然这不是最终形态,但拥有亿级用户的APP正在加速整合。未来用户手机内的APP将逐渐减少,变得更加“干净”,功能却愈发提高。APP的孤岛效应逐渐被打破,那么对于开发者而言,轻应用或许是你该考虑的事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