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至? 实现模块化手机尚有阻力

未来将至? 实现模块化手机尚有阻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18/134339.shtml report 5508 像电脑攒机一样自由组装手机会不会很炫酷?智能手机的配置、特性可以自定义是不是很有未来感?这一切描述所指向的就是当今手机行业的新方向——模块化手机。也就在不久前,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向200多名与会者宣布了谷歌模块化手机将在2015年1月推出的消息。人们不禁猜测,自定义的模块化手机即将到来?未来将至?

像电脑攒机一样自由组装手机会不会很炫酷?智能手机的配置、特性可以自定义是不是很有未来感?这一切描述所指向的就是当今手机行业的新方向——模块化手机。也就在不久前,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向200多名与会者宣布了谷歌模块化手机将在2015年1月推出的消息。人们不禁猜测,自定义的模块化手机即将到来?未来将至?

52632271CB85DED073A05564790024EB

可定制随时可拆卸更换硬件的“模块化手机”概念已经炒了有几年了,而这次似乎真的要来真格的了,但只是“看起来”。谷歌即将推出的模块化手机虽颇具雏形,但是可预知能够实现的功能并不多,体验更是无从谈起,就目前的模块化手机更像是未来科技的一个大门,而不是未来科技本身。

s_7d30f36bd1044b6e8aa98d29279cf224
图片来自互联网

模块化手机是一种比较术语的说法,通俗的说就是“积木手机”,一种像是小孩玩积木,可以随意拼接组合的手机,每个积木块可能是处理器,可能是摄像头,也有可能是电池之类的。而这次我们所谈论的正如我们所想象的模块化手机应该是适用、实用的,而目前的谷歌将要推出的模块化手机还远未及此,真正的模块化手机仍有着很多的挑战和阻力。

最主要的是以下两点。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