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K档双雄争霸赛 三星S5/HTC M8该买谁

5K档双雄争霸赛 三星S5/HTC M8该买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3/134549.shtml report 8854 每年二季度开始就会有不少朋友询问我更换手机的建议,最近经常出现在我耳边的两位是:三星Galaxy S5(后简称为三星S5),另外一款则是HTC M8。二者均属旗下最新推出的旗舰级智能手机,由于均属于“亚洲大牌”所以备受瞩目。随着两款手机相继贩售,还真是苦了有选择障碍的消费者,笔者今天的任务很简单,坐下来跟大家一起从客观的角度来聊一聊这两款手机究竟谁更值得拥有。

每年二季度开始就会有不少朋友询问我更换手机的建议,最近经常出现在我耳边的两位是:三星Galaxy S5(后简称为三星S5),另外一款则是HTC M8。二者均属旗下最新推出的旗舰级智能手机,由于均属于“亚洲大牌”所以备受瞩目。随着两款手机相继贩售,还真是苦了有选择障碍的消费者,笔者今天的任务很简单,坐下来跟大家一起从客观的角度来聊一聊这两款手机究竟谁更值得拥有。

外观

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发毒誓不再去购买那些“塑料货”,可每次都被现实的大环境所击溃。不可否认,塑料材质手机不论从设计之初、成本和开模难度都不及金属材质。三星S5虽然知道塑料材质已经被人唾弃到不行,可依然乐此不疲,但只是耍小聪明一般的将其之上玩着花样,从Note3的皮革质感再到三星S5“创口贴”造型,令许多三星粉丝为止瞠舌。

IMG_8728

三星S5 背部

三星S5 细节

HTC M8 背部

HTC M8 细节

HTC M8发布之时,虽然在外观整体风格沿袭此前HTC One系列诸多元素,但精湛的做工和诚意细节仍然给人不少惊喜。全金属机身不说,内扣的设计在开模时就会增加不少难度,大大提高了整体生产成本。并且有别与三星S5,HTC M8是一体式设计,在精密称王的时代,就算是贴合缝做到最小,也不会有一体式看上去更有工业感。

点评:外光控,笔者认为选择HTC M8会是绝大多数。当然不外乎有三星铁粉的存在,但如苹果一般,再好的品牌感召力也抵不过一沉不变。用官方售价来比较,5000元价位的手机如果让笔者选择,起码得上个金属材质才感觉物超所值吧。

UI

熟悉两款手机的读者都清楚,三星和Android属于共赢态势,所以三星也没有将经历投放到设计自家UI的身上。可就近期诸多消息来看,三星有意想要开发自家系统,看来寄宿者终于要当家作主了。三星的操作系统无需多说,原汁原味的Android,但大家不要误会它会如Nexus一般那样纯净,也会植入和融合许多三星的风格和习惯在其中。


三星S5(左)/HTC M8(右)

三星S5(左)/HTC M8(右)

HTC M8的操作系统则是Sense 6.0,虽然也是基于Android而来,整体风格又不少相同之处,细节之处还是有不少变化。虽然二者都采用昵图化图标,看上去也比Android优化的更细腻。美中不足也有,设置功能是使用者最多用到的一个选项,只可惜没有常用设置选项,还是得从茫茫选项中找寻自己所需。

总结:对于操作系统来说,笔者认为是见仁见智的。有喜欢那种纯纯的Android感觉,也有中意被厂商从新定义而成的。

性能

说硬件性能是衡量如今智能手机的标准线一点也不为过。两款手机分别为顶级旗舰,性能表现会有什么样的差别呢?从列表上来看,两者使用的处理器相同,主频、RAM也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电池容量,但笔者想说一句公道话,智能手机大家都清楚,那200毫安能帮你顶多长时间?


硬件性能参数对比


三星S5(左)/HTC M8(右)

安兔兔跑分结果上来看,三星S5领先HTC M8接近300分,性能差距相差无几。对于高通骁龙801来说,35000的得分属于正常,性能方面两者表现都非常不错,对得起5000元的身价。假如你是性能发烧友,对一款手机的性能有着至高无上的追求。这两款手机都是你的上佳之选。

热度

先前从网络上听到一则消息,北京某三星官方销售网点在三星S5首销当日仅售出两台机器,这样的消息准确与否无从考证,可就三星S5手机降价速度来看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港版三星S5跌至3800元左右,与国行标准售价相差有近1500元,而国行渠道售价为4700元左右,也与标准卖价便宜出500多元。如果市场反应与供求非常之大,降价速度不会是如今这般。


三星S5京东成交量约77笔

在来看看HTC M8,官方售价5299元,如今国行渠道价格为4900元,降价幅度上来看,比三星S5要缓慢不少。会存在咬死价格给消费者一种紧俏的感觉。但从市场大环境和对经销商的数据采集上来看,HTC M8自上市开卖以来,销量节节攀升。


HTC M8京东成交量约225笔

总结:性能方面的平分秋色让我们更加好入手去选择,起码作为智能手机来说他俩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的,这点我们不去多说。可5000元级别的手机让笔者来看,其实更愿意买HTC M8,因为至少从工业设计和选材用料上来说它更为有诚意。特色卖点,HTC M8的双镜头无疑是激起消费者购买欲的一剂兴奋针,主镜头依然采用400万像素的UltraPixel镜头,另外一只镜头则是景深镜头,可以在成片之后随意调节对焦点,从而改变背景虚化位置,喜欢玩转拍照的人相信很欢喜。三星则依然走着它的老路,外型上并非有重大突破不说,镜头下方加入心率检测虽然算是个新鲜产物,但对于智能手机本身的实用性来说没有太大意义。再来说说购买,假如你对外观平平的三星不去抱怨,只关注它所拥有的强大性能和品牌效应,再加上它如今可观的价格和降价速度,那么入手与观望都是不错的选择。HTC M8虽然说优点不少,但颇高的价格还是会阻挡不少对其有想法的消费者。所以,综上所述,追求相对的性价比,三星S5是首选。诉求新颖出位的外观和双镜头功能,HTC M8无疑不会让你认为银子花的亏,孰好孰坏,由您自身的情况而定吧。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