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助手 新型iOS病毒窃取Apple ID防范

PP助手 新型iOS病毒窃取Apple ID防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3/134578.shtml report 3655

 

国外技术社区Reddit的一名用户最近发现了一款新型的iOS病毒Unflod,它会窃取苹果已越狱用户的Apple ID和密码,并偷偷发送到黑客服务器上,使用户面临严重的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风险。如何预防和解决Unflod病毒呢?国内第三方手机应用下载和管理平台PP助手为你支招。

PP助手:新型iOS病毒窃取AppleID防范秘笈

(图1:Unflod病毒)

一、如何预防Unflod病毒?

PP助手了解到,越狱设备感染Unflod病毒的途径是一些提供盗版软件的源,对此安全专家建议,苹果越狱用户不要随意安装来历不明的插件,以免遭受Unflod病毒的侵害。

二、越狱设备如何判断是否已中Unflod病毒?中毒该怎么解决?

如何判断越狱设备是否已中Unflod病毒呢?据安全研究人员分析,Unflod病毒的程序路径是/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用户可使用PP助手win版对设备进行检测,在“文件系统(越狱)”中输入“/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进行查找,看是否有Unflod.dylib存在,如果有,将之删除并修改Apple ID的密码即可解决。

PP助手:新型iOS病毒窃取AppleID防范秘笈

(图2:利用PP助手win版查找Unflod病毒)

Apple ID和密码被盗,对于苹果用户来说意味着严重的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风险,包括联系人、照片、视频和应用等数据都可能被不法分子“同步”盗取,信用卡也可能被盗刷。用户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Apple ID,以避免被盗呢?

上文已经提到,越狱用户只要不随意安装来历不明的插件和应用即可降低Apple ID和密码被盗的风险。对于未越狱的用户来说,选择不需要Apple ID即可下载应用的第三方手机助手类软件也是防止Apple ID被盗的方法。据了解,在国内的第三方手机助手类软件中,PP助手正版具有无需Apple ID、不越狱即可免费下载正版应用的特点,可以帮助用户避过Apple ID被盗用的风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