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表示将帮助三星挑战苹果专利诉讼

谷歌表示将帮助三星挑战苹果专利诉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4/134621.shtml report 193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4月24日消息,三星与苹果间的专利诉讼一直相持不下,而苹果想借此打击谷歌的目的也凸显出来。对此,谷歌一名不律师周二证实,根据合同规定,谷歌同意在三星与苹果的专利诉讼中承担部分专利侵权诉讼的辩护责任,如果三星因为这几项专利而输掉官司,谷歌还会提供部分赔偿。

0424a

根据苹果收集到的庭外证词,谷歌律师詹姆斯·麦考恩(James Maccou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谷歌同意提供四项专利相关的部分或全部赔偿,并且承担这些专利相关的辩护。据悉,这起诉讼中的多项专利都涉及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或谷歌应用的功能,因此谷歌一直被看作是这起诉讼案中的影子被告。

对此,三星公司代表称,他无法立即说明谷歌的援助和赔偿是否适用于这起诉讼案中的指控。谷歌方面则尚未对此发表评论。据了解,苹果早前对三星发起诉讼,指控三星侵犯了五项专利,并要求赔偿最多20亿美元。三星坚称自己的产品没有侵犯苹果专利,而且诉讼中相关的几项专利都应当是无效的,而且,即便该公司构成侵权,赔偿金额也远远低于20亿美元。

此前三星曾在庭审时请到几位谷歌证人,包括顶级Android工程师希罗什·洛克海默尔(Hiroshi Lockheimer)。谷歌帮助三星辩护的义务来自于《移动应用发布协议》。根据该协议,三星同意在自己的Android设备上发布包括Gmail在内的多款谷歌应用程序。麦考恩的证词则来自于2012年5月至12月谷歌与三星之间的多封电子邮件,这些邮件详细介绍了谷歌承担三星法庭辩护义务的意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