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学 100+爱奇艺手机外观设计解读

东方美学 100+爱奇艺手机外观设计解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8/134808.shtml report 4469

在这个彰显个性的时代,手机如同个人的第二张名片一般与用户如影随形,因此手机的外观设计也让各个企业破费脑筋。100+爱奇艺手机在互联网巨头百度的保驾护航之下与用户见面,可圈可点之处颇多,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它的设计理念源自东方美学设计理念。

如果关注了100+爱奇艺手机发布会的用户都知道,此发布会的主题为“用之美,只为懂的你”。100+爱奇艺手机的创始人徐国祥先生在手机初期研发阶段就重新为手机定义了身份,他认为美不仅为了观赏,美更是为了使用来服务的,在使用的过程中感受美的存在。100+爱奇艺视频手机结合东方人的审美观和使用习惯,从美学的高度,在设计、做工和用户体验的维度上重新赋予手机新的美学体验,为用户打造一款真正“用之美”的视频手机。

天然合一镜海黑屏

100+爱奇艺手机配备了5.5英寸FHD屏幕,其手机屏幕由一块完整的耐磨玻璃面板覆盖,而且为了使用户感受到手机屏幕天然合一的状态,研发团队特意设计了屏幕与按键融为一体的形式。当灭屏状态时,整个手机面板呈现出一体的黑色。在简洁之中,汇聚着设计师的独特用心,让用户静静感受“镜海黑”的熄屏之美。

云子曲线设计最佳握持感

100+爱奇艺手机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高达79%的屏占比很好地控制了机身的宽度,使手机成为持握最舒适的大屏手机。值得一提的是源于国粹围棋云子的机身曲线与无中框设计提供了最佳的持握贴合感。铝镁合金框架让机身重量保持在非常惊艳的149g,甚至低于不少市面上的5英寸机型。

民艺之美高级喷漆色泽

100+爱奇艺手机的后盖坚决摒弃金属材质,采用进口高强度PC材料,防划花、防指纹、防滑,而且降低了自重,提升了抓握的舒适度,进一步提高了手机摔落时的耐冲击力等,并消除金属背壳可能产生的屏蔽手机信号隐患。因此,100+爱奇艺手机精心挑选塑胶材质并在表面进行高级金属漆的喷涂,使其呈现出比金属还金属、比陶瓷还陶瓷的完美质感。当用户使用手机时不会再让人感觉到冰冷而坚硬,其圆润而温和的手感让人爱不释手。

为了增强手机后盖反射光线的能力,100+爱奇艺手机采用高档日本金属漆和磨砂喷漆工艺,进一步增加了其金属的质感,使得产品保持时尚的同时,也增加了手机与手之间的摩擦力,大大减少手机滑落可能性。

仅仅是100+爱奇艺手机为用户提供的4种颜色选择就能看出其将民艺之美挥洒自如的功力,它拥有柔和悦目的瓷白、美观典雅的银润、古典朴素的铁韵、复古内敛的铜泽颜色。在这几款颜色当中甜白色的工艺比其他颜色难度更高,每次喷涂后均需单独烘烤处理,确保白色品质的一致性。

精益求精瑞士钟表级的工艺

为了追求手机每个细节的完美,100+爱奇艺手机在背壳中运用13道工艺进行加工。单就是背壳孔就采用瑞士钟表级的CNC精雕工艺,外加上油漆选择带有防指纹膜,与普通喷漆背壳第一次投产90%的良品率相比,100+爱奇艺手机只有30%-50%的良品率,壳件成本是其他手机方案的4-5倍,堪比苹果对于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

100+爱奇艺手机就是这样孜孜以求的从用户角度出发,将东方美学与手机完美融合成至臻完美的产品献给广大的用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