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推“标签云” 海量评价调研渠道

美团网推“标签云” 海量评价调研渠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8/134840.shtml report 2568

近日,团购老大美团网宣布对评价体系进行升级,在业内首推评价“标签云”功能。该功能已经在Web端及移动端全面上线。据悉,美团网目前已经积累了约1.5亿条消费者团购消费后评价。海量评价能够高效为消费者提供真实的消费决策参考信息,同时也成为了商家了解经营情况、进行顾客调研互动的平台,进而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质量。

图:商家通过在美团网回复消费者评价来进行互动。

“标签云”即为描述商家优缺点的文字标签,可以能够更加全面而直观的反应出团购单的实际情况。通过点击“消费评价”,即可看到“标签云”,显示出团单正反两个维度的消费后评价情况。

以餐饮团购单为例,用户可以看到评价数量,口味、服务、环境等各个维度的评分。通过查看“消费评价”,商家可以了解消费者对店内经营情况的综合评价,从而对服务质量进行改进。美团网一餐饮品类合作商家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仔细查看并回复美团网上的消费者评价是他每天的必修课。“美团上都是消费者经过消费后的真实评价,还会经过审核,没有灌水内容,可信度更高。而其他点评类网站上的评论信息可能会有竞对进行水军操作,只能部分参考。”他介绍,由于顾客到店的时间多数比较集中,平时很难在线下进行消费者调研。美团网的消费后评价让商家和消费者有了一个沟通的渠道,能够看自家餐馆在消费者眼中的真实形象。到底是服务、菜品、环境哪方面不好,可以根据消费者的意见来改善经营。

根据数据显示,美团网自开通评价功能以来已经积累了约1.5亿条消费后评价,目前每天有约50万的新增评价,覆盖美食、酒店、电影、KTV等多个品类。由于均为团购消费后的评价,且需要经过审核,因而评价信息能为真实地反映商家的实际经营状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团网海量评价信息为传统商户提供了用互联网工具进行消费者调研的重要渠道,有助于传统商家提升服务质量,改善经营管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