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部云基地 云计算产业丝绸之路

宁夏西部云基地 云计算产业丝绸之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29/134927.shtml report 5247

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基地项目建设开工

2014年4月28日,正值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建市十周年庆典之际,宁夏中卫市委市政府与亚马逊AWS、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见证了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基地首批项目盛大的开工仪式,暨亚马逊AWS与西部云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西部云基地将在合作框架下着手建设为亚马逊AWS服务的数据中心和相关设施。这些为中卫市十周年庆典活动献上了最为珍贵的祝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宁夏中卫市市长徐力群、宁夏中卫市常务副市长万新恒、AWS全球副总裁AWS中国执行董事容永康、亚马逊中国投资公司总裁张建弢、宽带资本董事长及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溯宁、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黎江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工暨合作框架签署仪式。


2013年12月18日,亚马逊AWS中国与北京市政府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宣布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打造北京-宁夏前“店”后“厂”的创新云计算发展模式,为中国客户构建和发展高效、可靠、经济的AWS云计算服务。亚马逊AWS将和西部云基地和宁夏政府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关于数据中心选址,建设,运营,经济性分析,环境因素,电信和网络以及其他服务。基于这些协议,相关合作方将共同协作和推动宁夏云计算服务的发展。

“亚马逊AWS很高兴能够参与建设充满活力的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同包括宁夏政府和西部云基地在内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建设世界级的数据中心,提供高度可扩展、高效、低成本的云基础设施,帮助推动中国企业和经济的发展和兴盛,”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AWS中国执行董事容永康表示:“我们将投资于宁夏,建立本地化的团队,帮助更多的中国客户创新发展,通过使用AWS云计算服务,摆脱无差异性的IT管理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介绍,亚马逊AWS之所以携手宁夏,将“后厂”选定为地处中国西部核心位置的中卫市,一方面,这一决策符合了中国西部战略的政策大环境,而更为看重的则是中卫市在地理、环境、资源等方面的天然优势。并且,还以美国凤凰城为例,形象地描述了中卫市发展云计算产业的优势布局:“美国的凤凰城快速从沙漠小镇、物流中心华丽转身为新兴工业城和高科技城,与凤凰城相比较而言,宁夏中卫在发展基础、气候条件、交通区位、资源禀赋等方面,对于云基地的发展建设具有更为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电力能源方面,中卫现有的水电、风电、光伏电站等清洁电力能源装机规模为138万千瓦,在建200万千瓦。这些都为宁夏西部云基地未来的运营提供了绿色、充足的能源保障。”

中卫市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曾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的重要驿站,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给中卫带来了巨大的历史机遇,宁夏中卫市政府将云计算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发展重点,提升中卫资源转化水平,将传统的能源储备转化为信息储备,能源输出转化为信息输出。

对于宁夏西部云基地未来的发展目标,宁夏西部云基投资方之一、中国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田溯宁介绍道:“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为宁夏筹建新一代云数据中心,公司按照国际化视野、专业化团队、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在宁夏建立效率最高、最节能和最适应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宁夏西部云基地将树立云基地的品牌与市场影响力。”

" alt=


据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黎江介绍,宁夏西部云基地规划占地3000亩,计划一期部署几十万台服务器。黎江表示:“宁夏西部云基地充分利用自然冷源,采用世界领先的环保节能技术,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环保数据中心基地,大型互联网企业数据中心产业园,同时,引进国内外云计算龙头企业,打造云设施和云服务产业链,形成国内最大规模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在中国树立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的标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