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特斯拉共享看AA租车的互联网精神

从特斯拉共享看AA租车的互联网精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430/134993.shtml report 5716

 

4月18日,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离世引起世界震动。4月22日,第一批中国用户正式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手中接过了属于自己的ModelS车钥匙。4月25日AA租车上线“特斯拉”车型,开始提供特斯拉分钟租赁。

  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展现的是科技发明改变世界的魅力,但在他的笔下,科学与孤独似乎总是形影不离。而马斯克是继乔布斯之后被公认最具备用科技改变世界能力的人。短短20年内在世界最前沿的领域——互联网、清洁能源和航天技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诞生于硅谷的特斯拉更是让马斯克享誉全球。百公里加速3.9秒,环保理念、高科技元素与高性能的完美结合,让特斯拉成为名流大佬的宠儿,供不应求,一车难得。

  而伟大万能的互联网精神让科技变得不再孤独,“高高在上”的特斯拉同样可以走到每个人的身边,AA租车就在努力把大多数人的梦想变成现实。且不说特斯拉的售价,单是充电、续航等问题也决定了特斯拉不是普通人玩得起的,而利用共享的平台,一切问题交给AA集中处理,用户只需要“一键叫车”选择特斯拉车型,即可轻松体验特斯拉。每公里0.95元,每分钟1.5元的超低价也让特斯拉瞬间接了地气。

  AA租车准备复制Uber?

  AA租车是智能化商务短租平台,提供“随时随地,专属用车”服务。打破传统租车行业按天租赁的模式,真正实现分钟租车。传统租车行业汽车的空置率非常高,空置率自然导致了租车成本的上升,而AA用移动互联网平台,让租车“碎片化”、“整合化”,让商务租车像打车一样方便却更加专属。

  “分钟计价”模式的推出,地图版本产品上线,还有即将全部投入运营的100辆特斯拉……AA租车最近动作不断,众人纷纷猜测AA是否准备在中国复制一个Uber。

  AA租车副总李晓丹的一段话或许可以做出解释“AA运营至今未满一年,产品已经历多次更新迭代,每一次的调整都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互联网改善人们的出行方式,所以有了分时租赁;因为发现60%以上的用户用车时间在1小时以内,所以我们调整了计费模式,改为半小时起租分钟计费;为了解决用户的不安全感,让用户可以时时掌握车辆动态,我们采用了直观的地图模式。包括引入百辆特斯拉在内,都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

  AA租车的一举一动都是以“用户”为核心,互联网模式,各种跨界元素的融合,本土化发展,让AA的产品更人性化。

  在AA,共享的不只是“特斯拉”

  李晓丹告诉记者:“AA租车不是讲出来的,一定要体验过,我才能跟你聊AA。”真正体验过后,之前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了。在AA,共享的不只是车辆,也不是简单粗暴的用“特斯拉”充土豪!

  除了同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价格模式,AA租车更核心的竞争力是其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我们都在谈“分享经济”,而可以分享的不仅是“闲置物品”,同样可以是“人的经验技能”。AA即整合了专业的“商务司机”,不仅在招聘环节严格把控,入职后还需要进行规范化、系统化的服务培训,“AA出品”的司机不仅是热情周到,更代表了专业化,诠释了业内最高的服务水准。

  司机着正装并站在车外迎接乘客,上下车主动开关车门,礼貌用语不主动攀谈,卫生一客一清……车内备好了定制的冰川水、一次性拖鞋、免水洗手液、纸巾、空气净化器、车载WIFI、冷热冰箱……AA司机的培训和服务还远不只看到的这些,在一本厚厚的司机手册上,不仅记录了这些基本的服务要求,还有在各种服务场景中出现问题时,根据不同情况给予的不同的应对方式。

  “平价”何以支撑“管家级服务”

  标准化的服务流程需要投入较大的人力物力,而与此同时AA租车又保持了最具有竞争力的服务价格,略高于出租车的费用即可享受“管家级服务。

AA何以支撑平价高质的服务呢?答案就是“高效”!移动互联网不仅拓宽了信息获取的渠道,更加快了信息获取的速度。而AA租车不仅利用这一特性迅速匹配了用户和车辆、司机,更基于互联网开发后台智能调度系统,提高车辆运转的效率。把车辆距离、位置、方向、当前路段拥堵状况等多个因素都作为计算的维度。由系统指派最适合的司机,而不是交给用户来选择。这样,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空驶,提高了车辆的运转效率,降低成本且增加收益,进而还利于众。

  科技改变了世界,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不管追捧乔布斯还是马斯克,都是对科技改变世界这个价值观的深深认同。而AA租车希望先从改变出行开始,改善人们的生活。共享汽车,共享特斯拉,共享专业司机……共享让美好出行变得触手可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