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智拍旗舰vivo Xshot怎样玩“智拍”

4G智拍旗舰vivo Xshot怎样玩“智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14/135491.shtml report 7775 vivo最近发布了第三个旗舰系列产品:主打Hi-Fi极致拍•摄的Xshot,该系列首款机型vivo Xshot定位“4G智拍旗舰”,这是vivo继极致Hi-Fi、极致薄的X系列和Hi-Fi极致影•音的Xplay系列之后又一扛鼎之作,也是vivo首次涉足专业的拍照手机。

vivo最近发布了第三个旗舰系列产品:主打Hi-Fi极致拍•摄的Xshot,该系列首款机型vivo Xshot定位“4G智拍旗舰”,这是vivo继极致Hi-Fi、极致薄的X系列和Hi-Fi极致影•音的Xplay系列之后又一扛鼎之作,也是vivo首次涉足专业的拍照手机。

image001

在配置上,vivo Xshot拥了目前最强悍的硬件配置,5.2英寸1080P的IPS屏幕,主频2.5GHz的高通骁龙801(8974AC)处理器和3G RAM是目前全球最高的配置之一,并自带32G ROM,支持最高128G的TF卡拓展和五模十三频双4G网络,电池容量为2600mAh。在Hi-Fi这一vivo的品牌基因上,vivo Xshot采用了定制版CS4398+TLV320ADC+MAX97220的全新Hi-Fi方案。

image006

既然vivo Xshot是vivo旗下第一款主打拍照的智能手机,那么其在拍照的硬件配置上当然也不会逊色,不论是搭载了OIS光学防抖和双色温双LED闪光灯的F1.8超大光圈6P镜片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还是全球首次配备全光谱LED补光灯的800万像素84度广角前置镜头,都达到了全球一流水准。

不过vivo Xshot并没有以普通基础拍照为卖点,而是差异化的主打了“智拍”功能,在发布会上,vivo产品线总监王栋先生为我们分享了vivo Xshot“极智乐拍”的五大功能点——极速盲拍、背景虚化、智能夜景、儿童模式和运动预拍,那么vivo的“极智乐拍”到底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好处?到底其对于手机拍照的改善又在什么地方呢?

image007

极速盲拍是vivo Xshot“极智乐拍”中非常创新的一个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双击独立的物理拍照专用键,可以在任何有电的情况下打开vivo Xshot的相机,并自动五连拍。

可以说,这个功能完全戳中了小编的痛点,对于一个喜欢拍照的人来说,能拍到才是最重要的,而往往想拍的画面都是偶遇的,例如看见突发事件、街上遇到一个美女、偶遇烟花灯光效果等等情况,这时如果等你拿出手机,点亮、解锁、找到相机APP、打开相机、对焦、点击拍照,估计突发事件已经结束、美女已经走远、烟花灯光已经消失,这是普通用户用手机拍照时最容易遇到的情况,没有之一!

image010

背景虚化则是“极智乐拍”中比较吸引小编的一个功能,据vivo称,Xshot实现背景虚化效果的方法是通过拍摄两张照片,通过后期计算和处理,模拟出背景虚化效果,听起来有些类似于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

背景虚化是一种非常讨好的拍摄的技巧,特别是对于人像等突出主体的照片来说,但其对于硬件有一定的要求,例如焦距、光圈等等,虽然目前手机上以vivo Xshot为代表的部分机型已经达到了F1.8超大光圈,但受限于手机本身大小和镜头等原因,几乎是不太可能拍出背景虚化的照片的,而vivo Xshot通过后期软件算法,解决了该问题,让我们用手机也能拍出单反一样的背景虚化效果。

image009

接下来的智能夜景应该算是“极智乐拍”中,甚至是vivo Xshot上非常重要的功能之一,因为我们从其配置上不难窥探,vivo Xshot有意在目前拍照手机普遍的短板——暗(弱)光拍摄上作一些文章,不论是F1.8超大光圈+光学防抖,还是双色温双LED闪光灯,几乎都是奔着暗(弱)光拍摄去的,而智能夜景也是其中一环。

按照vivo的说法,Xshot上的智能夜景模式是通过连拍6张照片,再通过后期计算和处理,合成1张完美的夜景照片,从vivo展示的样张来看,效果非常明显。小编估计该模式应该和PS中通过调节照片不同亮度再用蒙板合成的方法类似,这既不会造成高光(如灯、广告牌)部分的过曝,也不会造成阴影(如墙面、天空)部分的欠曝,就算是用单反+三脚架组合来拍摄城市夜景,也经常容易出现类似问题,必须通过PS后期制作才能避免。加之vivo Xshot的F1.8超大光圈具有非常良好的进光量和光学防抖的辅助,相信其实际效果一定不会太差,但具体的呈现效果则需要等小编拿到机器后评测才能得知。

image011

而儿童模式则是vivo在Xshot上独创的,也是最有意思的“极智乐拍”功能。通过加入简单的声音效果和人脸自动识别功能,从而解决了儿童拍照时最大的问题:动若脱兔的儿童不看镜头!

众所周知,最自然的拍摄状态一定是抓拍,而不是摆拍,对于好动的儿童来说,抓拍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用手机抓拍更加困难,而vivo Xshot的儿童模式则能够发出一些特别的声音吸引儿童,在儿童看镜头的一瞬间,自动检测到脸部,并自动按下快门,既解决了儿童不看镜头的问题,又能抓拍到他们的正面,而且是及时抓拍,不会因为我们的反应时间而错过稍纵即逝的表情。

image008

最后的运动预拍功能也是vivo在Xshot上独创的,同样是对于用户最有用的“极智乐拍”功能之一。该功能可以提前0.3秒预拍下画面,当用户按下快门键的一瞬间,呈现出0.3秒之前的画面。对于0.3秒这个时间,vivo的解释为这是大脑发出指令到动作执行的一个反射过程时间,也就是说,当我们看到一个想拍的画面,到我们按下快门,这中间需要0.3秒的反应时间,0.3秒足以让我们错过稍纵即逝的画面,而运动预拍模式则可以呈现“所见即所得”。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我们要拍摄灌篮,就算是我们一直准备着,看到灌篮的同时按下快门键,因为有了0.3秒的反应时间,拍下的或许是球员落地的画面,但如果提前0.3秒的话,那就是最精彩的画面。

从vivo Xshot“极智乐拍”的五大功能点中,我们不难看出其与普通拍照手机的差异化之处,而就是这样的差异化点恰如其分的解决了用户在手机拍照时的痛点,精准有效。在大家硬件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智能手机的竞争也越来越白热化,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谁能解决他们的需求,能提供他们想要的,能让他们体验到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的操作,才能真正的被他们所接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