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5:9or16:9的背后 改变还是被改变

魅族15:9or16:9的背后 改变还是被改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523/135886.shtml report 11873 曾经提起魅族,很多人会不由自主地将它拿来同小米比较,那时唯一可以与小米一较高下的便是魅族了。而今再提起魅族,我们不会再想到小米,也不会想到其他品牌,它被我们很尴尬地放到了一个位置。难道是魅族被小米远抛其后了吗?其实不然,魅族与小米从一开始就并不在一条起跑线上,我们必须脱离开舆论的约束,用正常的眼光看看魅族为何时至今日还在用户、市场、和品牌的中心摇摆不定。而在热议的15:9还是16:9的表象背后,改变用户习惯还是被改变才是症结所在。
  曾经提起魅族,很多人会不由自主地将它拿来同小米比较,那时唯一可以与小米一较高下的便是魅族了。而今再提起魅族,我们不会再想到小米,也不会想到其他品牌,它被我们很尴尬地放到了一个位置。难道是魅族被小米远抛其后了吗?其实不然,魅族与小米从一开始就并不在一条起跑线上,我们必须脱离开舆论的约束,用正常的眼光看看魅族为何时至今日还在用户、市场、和品牌的中心摇摆不定。而在热议的15:9还是16:9的表象背后,改变用户习惯还是被改变才是症结所在。

小而美起步,在摇摆中坚持

对于黄章来说,魅族从播放器到手机是一个向梦想的起步,因此这个团队以及粉丝都对魅族充满了信心。M8无疑是成功的先例,随后的M9,梦想系列也都收获了肯定和争议。魅族坚持的小而美路线和“侘寂美学”中低调、含蓄、朴素的理念,让它成为了一个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

在M8、M9的巅峰时期,魅族无疑风光无限。但是在M9与梦想系列的交界处,小米横空出世,这个与魅族完全不同的品牌却成为了处处被比对和牵制的对象。小米不可复制的成功和营销模式对于一再跳票的梦想系列无疑是一个打击,而“产品大于商业”的魅族比起小米的销售记录实在是可望而不可及。于是魅族一边坚持不做期货的原则一边向小米发起挑战,甚至打起了价格战。

很多魅友在魅族降价的摇摆中表示出了失望,说魅族在向市场妥协。如何理解妥协呢?在控制住成本的前提下,打响性价比和价格战算得上是策略,而产品的口味究竟有没有渐渐流失才是判断妥协的标准,毕竟魅族在坚持小而美、坚持自家品味的同时需要照顾到日渐激烈的国产手机市场,小小的摇摆也是黄章为魅族的坚持而做的无奈之举。但是看到Flyme和新旗舰在微博的动态,魅族的确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在这个手机市场过度饱和的时代,还在努力把用户切身体验和自家产品的坚持相融合的厂商实在不多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