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季昕华:看云计算支撑电商秒杀

UCloud季昕华:看云计算支撑电商秒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19/137265.shtml report 3349

随着京东、聚美优品上市,以及本月蘑菇街完成C轮2亿美元融资,新一轮的电商浪潮已经到来。2014年6月13日,由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商派(Shopex)主办的2014首届商派电商技术大会(SETC)在上海盛大召开。

活动以“技术驱动商业未来”为主题,包括UCloudCEO季昕华、1号店CTO韩军、惠普中国区副总裁吴业翔、海尔电商CTO盛国军、亿邦动力总编辑贾鹏雷、CSDNCEO蒋涛、商派董事长兼CEO李钟伟等在内的五十多位电商技术行业领袖人物出席了本次大会。

云计算在互联网各个领域已经愈发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日前,专业基础云计算服务提供商UCloud刚刚宣布获得IaaS领域最大单笔B轮融资5000万美金,足见其在云计算行业扶摇直上的势头。UCloud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先生现场以“云计算秒杀电商秒杀”为主题,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演讲。

在电商行业,“秒杀”这一促销利器屡试不爽,通过活动不但能快速地聚集人气,增销售量,培养用户的购物习惯,而且也是一种有效的市场宣传手段。但其实“秒杀”背后有着巨大的技术挑战,季昕华指出,要想整个活动顺利进行,必须分三个环节,第一、活动前要做好系统性能容量规划,系统优化,容灾过载保护;第二、活动中要注意服务器、带宽的弹性扩容,恶意抢购和秒杀器的对抗;第三、活动结束后完成订单系统的处理和发货,服务器、带宽的弹性缩容。

季昕华先生还与参会者一起分享了如何利用“拆字决”以及“弹字决”来进行系统性能优化。“拆字决”包括按功能模块拆、按资源需求拆、按实时/非实施特性拆、按动态/静态拆;“弹字决”是指应用程序务必做到无状态。无状态就是指不存储任何数据,应用程序做纯粹的逻辑;用Cache的条带化或者合适的Hash算法,来确保内存更大限度地发挥作用;SQL转KV;数据库分库分表。

在谈及云计算与电商时,季昕华先生说到云计算对于电商用户的价值在于“更省、更快、更强”。首先,云计算不管是从时间成本、人力成本还是服务器费用方面都大大提高了用户的资源使用效率,云计算独有的弹性伸缩特性更是方便电商用户随时开展各种活动,强大的资源库、高效的资源获取速度等让电商用户活动无忧。

作为专注、稳定、高效的云计算平台,UCloud已吸引近万家企业入驻,享受云计算带来的价值与便利。天品网、PBA等电商企业也稳定运行在UCloud云计算平台之上,在没有技术架构人员、运维人员的情况下火速完成部署;根据业务发展状况按需购买,资源高效利用;并利用弹性带宽应对大促期间的峰值变化。

UCloud希望用一站式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帮助电商转型,解决其发展瓶颈问题,让生意不难做,让生活更简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