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提高品味 实用艺术品备受市场青睐

艺术提高品味 实用艺术品备受市场青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24/155663.shtml report 4384

普通百姓更适合投资实用型艺术品

近期,艺术品拍卖市场火爆异常,书画、瓷器精品屡屡创出天价。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与目前股票市场的赚钱效应密切相关,不少股民在赚了钱之后,纷纷选择了艺术品市场。但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无论是书画,还是古玩市场,不仅动辄上百万,甚至千万,而且真假鉴别也非易事,因此实用型艺术品无疑更加适合。

什么是实用型艺术品呢?简单地来说,就是不仅能够用来欣赏,还能够使用的。像珠宝、瓷器等都属于这个范畴。在目前的拍卖市场上,实用艺术品已经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领先的艺术品保值生态平台——艺术网(www.yishu.com),就应广大用户需求,每天推出海量实用型艺术精品专场,如和田玉精品专场、玛瑙精品专场、翡翠精品专场、彩宝精品专场、现代瓷器专场等。

image001

(艺术网和田玉精品拍卖专场)

玉器、玛瑙、珠宝作为主要艺术品消费品类,从艺术网(www.yishu.com)以往的拍卖成绩来看,不少用户在购买后纷纷做了“回头客”。艺术网(www.yishu.com)副总裁吕守林介绍道:“这些艺术精品都采用0元起拍的拍卖模式,主要就是为了吸引新用户参与其中。和田玉、玛瑙、珠宝的收藏群体非常广泛,特别是买了之后就可以佩戴了,这更加适合一般的老百姓,而我们的专业经验会让藏家买到货真价实的精品。”

image002

(艺术网珠宝精品拍卖专场)

实用性跟艺术性结合得好的藏品,更是容易得到市场的青睐

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可以看到在增量资金的介入下,市场的活跃度不断上升,特别是实用性跟艺术性结合得好的藏品,更是容易得到市场的青睐。如果在买到精品书画、瓷器之后,并不是挂在墙上或摆在桌上作艺术呈现,而是直接锁到保险箱中,等升值了直接去拍卖市场卖掉来赚取差价,这样的艺术品与股票有什么区别呢?这也是为什么当刘益谦使用价值亿元的鸡缸杯喝了一口茶之后,能够引起如此大的轰动。

image003

(刘益谦正在用鸡缸杯饮茶)

中国艺术品的消费时代即将来到

艺术品收藏是一种非常高雅的爱好,在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艺术品的收藏和使用已经非常普遍了。

事实上,艺术品的价值并不仅仅作为锁在保险箱里的投资工具,更应该是提高生活品位、呈现典雅生活方式的基本要素。艺术市场评论者林明杰曾经这样说:“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在还没有来得及进入收藏时代的时候,投资时代就已经到来了,现在我更希望有一个消费时代的到来。”

对于广大的普通百姓来说,到古玩市场希望“捡漏”,很有可能会捡到各种各样的陷阱,无疑是得不偿失。在这种情况下,不妨关注实用型艺术品,一边使用,一边增值,在把玩品赏中领略艺术品的真正魅力。

小贴士:

掌拍艺术是中国艺术网旗下首款专业手机在线拍卖客户端,集艺术品拍卖、艺术品交流、艺术品送拍、艺术品资讯为一体,是中国最大的手机在线艺术品拍卖平台。

下载“掌拍艺术”APP的两种方式:

1.  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安装“掌拍艺术”APP:微信扫描后用浏览器打开。

image004

2.可用电脑登陆以下任意网站(360、豌豆荚、91手机、安卓市场、Apple Store),通过网页下载应用,从电脑安装至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