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寸版iPhone6 或将无缘光学防抖

小尺寸版iPhone6 或将无缘光学防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26/137650.shtml report 2447 KGI知名分析师郭明池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新的4.7寸版苹果手机会在iPhone 5s镜头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更换为“中间嵌入开环式音圈马达”,在对焦速度等多方面都有提升。所谓音圈马达,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并实现直线型及有限摆角的运动,最常见的是手机摄像头中的自动对焦功能就是完全由整个驱动器来完成的。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6月26日消息,KGI知名分析师郭明池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新的4.7寸版苹果手机会在iPhone 5s镜头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更换为“中间嵌入开环式音圈马达”,在对焦速度等多方面都有提升。所谓音圈马达,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并实现直线型及有限摆角的运动,最常见的是手机摄像头中的自动对焦功能就是完全由整个驱动器来完成的。

  根据此前的消息,受限于供应商的供货能力,5.5寸版iPhone 6的摄像头有望升级OIS光学防抖组件,而4.7寸版则并不会采用这一技术。而作为一款继续采用800W像素镜头的旗舰新机,苹果依靠什么来提高自己的镜头表现,近日的一条传闻给出了答案。而谈到5.5寸版iPhone的光学防抖,目前已经在不少高端机型中出现。该技术使用光学图像稳定器来控制从镜头到传感器的光路,而非通过镜头组件或传感器本身。相比之下,光学防抖模组的成本要明显更高,但也会占用更多空间。

  谈到这两个不同尺寸的iPhone产品,郭明池指出iPhone 6的两个版本都会使用索尼专门为苹果定制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像素不高,但得益于苹果出色的软硬件整合优化能力,最终的成像水准依然会有所提升。

  谈及这一方面,事实上由于800万像素的镜头各方面特性已经得到充分开发,所以镜头的后期调教效果远比新开发的镜头好很多。而对于拍照这种极度以来后期算法的产品,这一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只是为了宣传上的优势,不少高像素镜头盲目上位,才有了如今的局面。

  其他硬件方面,4.7寸版iPhone 6将采用分辨率为1334×750像素的屏幕,并拥有326ppi的像素密度。另外苹果可能会为该机配备20纳米制程的A8处理器,拥有1GB的内存,搭载全新的iOS 8系统。同时,摄像头方面iPhone 6仍为800万像素的水准,并且不具备光学防抖功能,但摄像头传感器的单位像素面积将会从现在的1.5um增加到1.75u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