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6 红辣椒 等5吋屏手机已成趋势

荣耀6 红辣椒 等5吋屏手机已成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626/137663.shtml report 3137 刚刚发布的荣耀6成为了最近热议的话题,其采用的为既有握持体验又有视觉体验的5.0英寸屏幕。这不禁最人想到,市场反响强烈的荣耀3C、酷派大神F1,红辣椒系列等手机,都是采用5.0英寸屏幕,手机屏幕在经过一系列变迁后,5.0英寸的屏幕似乎已开始成为了厂商和消费者的选择趋势。比5.0英寸更大的屏幕热潮或许还在,但4.7英寸的红米等5英寸屏幕以下的手机已经不再红了。

刚刚发布的荣耀6成为了最近热议的话题,其采用的为既有握持体验又有视觉体验的5.0英寸屏幕。这不禁最人想到,市场反响强烈的荣耀3C、酷派大神F1,红辣椒系列等手机,都是采用5.0英寸屏幕,手机屏幕在经过一系列变迁后,5.0英寸的屏幕似乎已开始成为了厂商和消费者的选择趋势。比5.0英寸更大的屏幕热潮或许还在,但4.7英寸的红米等5英寸屏幕以下的手机已经不再红了。

 

image001

红米手机不再“红”

5.0英寸屏幕的手机成流行趋势在年初便有征兆。今年1月份,小辣椒手机针对红米推出的红辣椒移动版之所以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情追捧,一方面是因为这款手机1300万像素加5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远超红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红辣椒5.0英寸比之红米4.7英寸的屏幕更受消费者青睐。如今近半年过去了,红米已经不再“红”,而红辣椒移动版却依然火热,与屏幕尺寸的因素是有关系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小辣椒手机打造的千元子品牌红辣椒手机系列都是采用的5.0英寸的屏幕。

智能手机在现在已经不再局限于单一的通话功能,而是成为了人们生活娱乐的最佳助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手机观看视频,玩游戏等娱乐功能,手机的视觉表现力日益重要,这个时候,一台屏幕大的手机优势便凸显了出来。但是,毕竟手机是随身携带的物品,便携性同样是用户注重的问题,而且手机是经常需要单手掌握在手中拿来通话所用的,而大屏巨大的手机在这方面却又占据了劣势。根据人体工程学的研究,表明5.0英寸可以说是具有最佳握持体验的屏幕尺寸,这个尺寸不仅可以轻松放入口袋,而且单手握持时不会因为时间太久而手会感觉到疲累。同时,5.0英寸的屏幕无论是视频、还是游戏等视觉表现方面,同样有着非常适中的表面,虽然不能媲美更大尺寸的手机,但是对于人眼感觉来说,5.0英寸已经能够很好的满足视觉需求了。

正是因为如此,5.0英寸渐渐成为了手机屏幕尺寸发展的新趋势。反观红米手机,4.7英寸的屏幕尺寸再也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再加上红米手机毫无美感的外观设计,以及9.9MM过于厚重的手机厚度,都严重影响到了用户的体验,故火爆的红米开始不“红”了。相反,它的竞争对手红辣椒移动版,不仅具有5.0英寸的屏幕,而且8.5MM的纤薄机身,加上镁合金机框以及圆润的金属边框设计,有着千元内手机最佳的单手握持体验,故始终受到消费者的热情追捧。

 

image003

红辣椒手机受追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