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扬帆4G时代 OPPO吴强先生专访

厚积薄发扬帆4G时代 OPPO吴强先生专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07/138224.shtml report 5700 不久前在南京举办的2014年天翼手机交易会暨移动互联网论坛中,OPPO高调推出了其旗下首款电信版4G产品,即OPPO R3,正式拉开了OPPO品牌跨向4G天翼市场的序幕。在该产品成功发布之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OPPO产品负责人——OPPO副总经理吴强先生,就OPPO未来电信4G手机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不久前在南京举办的2014年天翼手机交易会暨移动互联网论坛中,OPPO高调推出了其旗下首款电信版4G产品,即OPPO R3,正式拉开了OPPO品牌跨向4G天翼市场的序幕。在该产品成功发布之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OPPO产品负责人——OPPO副总经理吴强先生,就OPPO未来电信4G手机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IMG_5734
OPPO 副总经理 吴强先生正在介绍OPPO R3

厚积薄发 亮剑天翼

周知,在4G市场电信制式可以说是后来者居上。那么,为什么OPPO今天才推出首款电信版手机?是否跟电信4G网络有关?

吴强先生就此问题介绍到,其实OPPO一直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电信制式产品,并且早在2011年就已经着手实施了。在长期与通信运行商合作的经验积累中,OPPO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在4G时代能够全面的与运营商展开合作。当多年的研发沉淀,遇到电信FDD牌照的放行,自然会擦出新的火花,就此顺理成章的决定以OPPO R3这款产品为首,正式开展与电信合作的计划。

IMG_5757
首款电信4G手机-OPPO R3正式发布

既然是OPPO和电信是首次合作,那么针对此次OPPO高调推出的OPPO R3天翼4G产品而言,却与大多数国产厂商的调性相驳。对此,吴强先生特别强调,从去年下半年或者去年年底到今年一直到现在这个阶段,OPPO还是在3G向4G转型阶段。要完成整个产品线的布局,整个研发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很大,而OPPO R3是跟电信合作的一个开始,今年还会推出其他款的电信产品。

由3G转型到4G,再到与电信天翼成为坚实的合作伙伴,可以想象到OPPO 4G产品研发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据吴强先生介绍,OPPO在手机自主研发方面做了巨大的投入,在4G时代,主要需要解决三大技术难题,分别是天线、显示技术和续航问题。这其中,OPPO在去年推出的VOOC闪充是一步大胆而又精彩的一步。它成功的解决了手机电池充电慢,需要随身携带大容量移动电源的问题。闪充技术,能够在半小时之内充满手机75%的电,这项耗时两年,包含16项技术专利的技术成功的解决了用户关于电池的使用难点。在大家都将注意力集中于屏幕、外观、尺寸、性价比等问题时,OPPO迅速占领了续航解决方案高地。

定位精品 不忘初心

针对OPPO与电信4G合作后,会否对市场形势妥协,一改以往产品定位推出千元级产品。吴强先生是这样做出的解释,OPPO在营销策略上不会改变,除了技术创新,精品路线是OPPO始终坚持的另一产品理念。在推广的资源上面还是会朝着高端机型倾斜,常规机型主要在线下渠道推广。跟电信合作了以后,OPPO依然不会改变其产品定位和策略,依然会以1000到3500元的产品为主。

3
OPPO 副总经理 吴强先生

同时,吴强先生认为,走精品路线,更要坚持理念,而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要聚焦。不能贪大求全,要精确锁定目标用户,然后充分满足细分市场需求。“不让杂音去动摇我们的既定理念。”吴强先生说道。

迎合时势 转型4G

OPPO为了完成全线4G产品的部署,已经将所有精力从3G转移到了4G。对于未来3G产品何去何从,吴强先生说到,产品生产计划方面,3G的产品计划很早就削减了,3G产品的研发工作也早已停止。目前为止,整个3G产品的库存量(包括工厂与代理商库存量)已经很小了。预计暑假过后,在市面上就要看不到了。

OPPO坚决摒弃3G产品这一举措,从中可以看到OPPO为进军4G市场的决心。据吴强先生介绍,OPPO现在的产品线布局已经比较完整,从1298、1598到1798元,2000元出头再到2500、2699乃至3000元以上产品都有涵盖。所以,对OPPO来说,没有一丝拖沓的放弃了3G产品完全是迎合了市场需求。

专注拍照 体验更优

最后,关于OPPO未来4G产品有哪些特色体验,尤其是OPPO此次发布OPPO R3电信4G产品时再次提出了“至美不凡”的品牌理念。对此,吴强先生介绍到,至美不凡不是一个虚的一个口号,而是落实在产品本身、营销策略等各个环节。从产品层面来讲,无论是2G时代还是3G、4G时代,OPPO的产品理念是不会改变这种坚持的,更是从OPPO一开始做手机就贯彻下来的。

同时,在OPPO一贯高品质的坚持下,从OPPO N1、Find 7等等旗舰产品开始,拍照性能成为了一种被用户认可的传承。而进入4G时代后,针对4G环境下的影音、拍照需求会更加强烈。因此,OPPO将该需求列为了4G时代的核心诉求。据了解,OPPO在拍照放面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技术,在核心算法上已经申请了100多项专利。可以预见,未来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拍照依然会是重点的突破方向,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