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罗麦之声音乐会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罗麦之声音乐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5/157081.shtml report 4061

  

image001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北京罗麦科技集团董事长、启明公益基金会会长汪静“铭记历史、弘扬正气”之要求,讴歌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由启明公益基金会、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联合主办的“罗麦之声——为了和平的人们”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于7月20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如期举行。

image003

出席音乐会的领导嘉宾有:北京罗麦科技集团董事长、启明公益基金会会长汪静,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会长崔占福,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团长刘卫兵,陈毅元帅之子陈小鲁,粟裕大将之女粟惠宁夫妇,林彪之女林豆豆,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全国妇联副主席、原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刘晓莲,著名词作家阎肃,著名歌唱家郁钧剑等千余名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启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谷峰、安凯、白云、监事臧权武、秘书长王向东和罗麦爱心员工共同到场观看演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image005

交响合唱音乐会演出单位是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该团由开国上将刘震之子刘卫兵担任合唱团团长,毛泽东主席之女李钠,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程潜之女程瑜,保利文化集团副总裁、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担任合唱团顾问,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曹丁担任合唱团艺术颐问,曾经率领武警男声合唱团在CCTV青歌赛夺得金奖的青年指挥家、作曲家敦晓磊担任合唱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北京轻骑兵爱乐合唱团、北京市西城区裕中小学童声合唱团、北京基辅罗斯艺术团演唱了《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喀秋莎》、《保卫黄河》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

image007

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仿佛带领我们走进了艰难困苦的岁月,一首首铿锵有力的合唱冲击着我们心灵。八年抗战,在中国战场共进行重大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歼灭日军154万余人,中国伤亡3500余万人中,有3000万为平民。一寸山河一寸血,四万万同胞千万兵,中华民族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

image009

雷鸣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全场观众共同齐唱的歌声震撼着夜空。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那同仇敌忾的抗战精神,永远铭记在我们心间。

image011

在2015年9月3日——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启明公益基金会为我们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在这个属于胜利者的明亮日子里,站在属于正义者的历史坐标上,我们将继承无数英烈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共同奋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