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脚下的钢板舞 小米4曝光汇总/前瞻

雷军脚下的钢板舞 小米4曝光汇总/前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6/138799.shtml report 11315 每年对于热衷手机产品的人来说也有许多狂欢节,此前的果粉每年都期盼者9月的新品大会,国内也有这样一个厂商,像是一夜之间拔地而起,小米的成功早先是从复制成功者的模式开始的,只不过它清楚的明白自己并非有那般实力和深厚的沉积,最后选择了一个明智的,并且简单粗暴的方式取悦了中国消费者,赢得了如今的地位和影响力。

  每年对于热衷手机产品的人来说也有许多狂欢节,此前的果粉每年都期盼者9月的新品大会,国内也有这样一个厂商,像是一夜之间拔地而起,小米的成功早先是从复制成功者的模式开始的,只不过它清楚的明白自己并非有那般实力和深厚的沉积,最后选择了一个明智的,并且简单粗暴的方式取悦了中国消费者,赢得了如今的地位和影响力。

7月22日,当得知小米将在那天召开新品发布会的那一刻开始,米粉疯狂了,手机热爱者也很期待“中国式苹果”能否再次改写历史。在此之前其实已经有了许多关于小米4的传言和猜想,今天笔者将针对网上热议较多的部分为大家进行汇总和浅析。

当有人跟你提起小米,并且问到在你心中对它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很多人都会不禁说出它在此前乃至现在的国产手机阵营中都算的上是很追求发烧级硬件配置的手机生产厂商。没错,小米一直将“为发烧而生”作为自身产品的定义。在国产手机并没有那么可以追求性能的时代,小米第一个站出来,并且付之行动。从小米手机1代,发展到现在的小米手机3代,每款产品都与当时最尖端的芯片相结合,雷军的“不服就来跑跑分”,这句豪言壮语也一直都在人们耳边萦绕着。

上图是网上曝光出的一张关于小米4安兔兔软件测试出的硬件配置信息,我们从图中看到产品型号为XIAOMI LEO/W,虽然没有提到“4”,但笔者从LEO这个代号展开了充分的想象,极力将它与小米手机4挨上边,最后得到的结论与狮子座有关,还记得那句歌词吗:七月份的尾巴是狮子座。7月22日发布的小米手机4同样也是狮子座的。

我们配置列表中看到“小米手机4”搭载的仍然是一部高通骁龙801处理器,主频数为2457MHz。假如真的成真,只能收一直是高通骁龙宠儿的小米这次也没有搭上一直谣传的高通骁龙805的首班车。但笔者认为这点并不能确定成真,因为此前在小米手机3(移动版)上就出现过率先搭载Tegra4处理器的先例,所以很有可能在发布会上也作为高通骁龙805的“初试品”与大家见面。反之,如果真是硬件配置没有更新,只靠3GB RAM在那撑腰也很难再有底气去跑跑分了吧,虽然说你雷军与安兔兔现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还是1920x1080p像素和5.0英寸屏幕的搭配?!从大系列更新换代的规律来说这并不合乎情理,因为从历代小米旗舰机的屏幕规格来看,都是当时最尖端的,屏幕尺寸提升与否就目前来看并不重要,因为从市场反应来看,消费者对于有灵魂的产品来说,并不指望义无反顾的去将屏幕做大,从使用体验上来说更多的是带来物极必反的效果。而就分辨率来说,笔者认为小米手机4或者真的会去更替一块儿2K屏撑撑场面才说的过去。

小结:期待小米手机4的人对于它最终的硬件配置组是非常关注的,笔者也是如此。但是如果小米手机4真的依旧采用高通骁龙801这台处理器的话,笔者认为最终的情况只有两个:一,维持维持原状,这代表与高通的深度合作并没有令小米手机4取得优先使用权,反之如果小米手机4真的能如众人期望那般与高通骁龙805比肩而出,那真的可以说着实让小米手机4又火了一把。二,假如并没有高通骁龙805,那有可能是雷军与大家开了个玩笑,很有可能宣传图中的“4”,只是4G的意思,而新品发布的主角变成了拥有4G网络制式的小米手机3S。

说完了配置我们来聊聊外观。其实每次猜想国产手机外观的时候,笔者都捏了一把冷汗,原因就是“同质化”。所谓的“同质化”并非抄袭所意,而是就目前来看很多国产厂商,包括如三星、苹果这般国际品牌都在面临如此窘境,更新换代的机型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办法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拥有品牌独特风格固然没错,但过分的“一脉相承”久而久之就会令消费者产生厌倦感。

从小米手机4发布会的官方宣传图和收到的小米手机4发布会邀请函上我们得到了一个鲜明的讯息:小米手机4将会是一部废塑料材质的手机,而它的选材也很明确奥氏体304不锈钢。此前对小米手机3的外观设计大家就褒贬不一,有人说它低调不失华丽,有人说它有着北欧大厂产品的影子,但归根结底很多人都想不通小米手机3为何不来个废塑料材质让大家开心开心。在当时,利益成本与民意,雷军明显选择了前者,看来这次在小米手机4上,雷军开窍了。

特殊材质特性

作为小米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魅族。CEO黄章在得知雷军猖獗的在用奥氏体304不锈钢作为噱头吸引更多人去关注小米手机4的时候,瞬即发布一则微薄,隔空藐视雷军的落伍行为。他说魅族的三代MX产品都在运用这一材料,并且在最后通过发自内心的自省去进一步告诉世人他所看到的只是雷军的“无知”。

小结:其实黄章的自省的确并无道理,因为对于目前的手机外观设计来说,材质并非占据绝对的主导作用,整体的设计理念和整体性才是关键。我们一方面希望小米手机4的外观能一鸣惊人,另一方面也在为它捏一把汗,因为太多雷声大雨点小的事件摆在我们面前。最后也想说,黄章千万不要因为抓住对手的一丝漏洞而大做文章,因为不久你的魅族MX4也会推出,“小心画面太美你自己都不敢看了”。

成功绝非是单方面的,就像小米的成功并非全部仰仗高性能硬件配置这么简单,价格也是它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开创了1999元的小米给消费者带来是崭新的时代,在它们还不相信有天上掉馅饼这个非自然现象的年代,小米将幻想变为了现实,只不过“奸猾”的小米运用了当时苹果在中国一机难求的招数,也玩起网络界营销的套路,原因是:供小于求,我们也在很努力的提升产能和缩小预约购买周期。

雷军曾在微薄上公开发布了小米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额,330亿元。并实现了2600多万台小米手机的出货量,与此同时,小米此前还将原先的全年4000万台调高至6000万台。也就是说小米如果想要完成伟业,小米手机4在内的所有小米手机机型,在剩下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要完成3400万台以上的出货量才可以。这样一来,两个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如果像之前小米手机的开放购买周期来看,很难能完成目标。只有提高产能,缩短发放购买周期才可以。

小米手机3在目前官方网站上的售价是1499元,而22日很有可能与大家见面的小米手机3S有小道消息称售价会定格在1699元,原因只有一个,将小米手机4抱上1999元的宝座。随着22日新品发布会的临近,雷军的微薄也就没有消停过了,一张网友的截图被雷军转载,图内表现的是购买过程中所需的一部必经项,“防止黄牛,你得做道题”。这样的作法虽然有点自卖自夸证明小米手机是黄牛的宠儿,但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雷军对真正渴望拥有一部小米手机的人的帮助。但笔者认为,失去了疯狂扫货加价出售的黄牛,你雷军真的能够坐拥那么多真实的消费者吗?千万别因为一时之快而毁了6000万台的年终销售额的目标。

总结:我们期待的是一款产品,一款回归初心的那款真正属于小米的产品。而并非适应浪潮或受行业竞争影响而出的产物。相信雷军明白得人心者得天下,小米之所以成功也是因为如此,但笔者现在能看到的是与之渐行渐远的一个小米。

相信我们每个人心中对小米手机4的幻想都不同,有人更希望它能拥有更发烧级的硬件配置。有人更期待它能拥有个超前外观让人惊呼连连。当然了,还存在有人期望它能更便宜些。不管怎样,22日我们将见证这一切,拨开一层层迷雾去看到它的真身,那就跟着笔者一起期待22日的小米新品发布会吧,那天手机之家也将会莅临现场,为大家推出最新最快的关于小米新品发布会的一切消息。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