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智能停车助力智慧交通 解停车难题

ETCP智能停车助力智慧交通 解停车难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6/156964.shtml report 4188

 

交通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的“血脉”。然而,随着私家车保有量增长和用车出行的频度增加,这条血脉逐渐堵塞。为了治此顽疾,城市管理专家等多方会诊,拿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以多建路修车场、增添“血管”的物理疗法和创建智慧停车、增加“血流”的速度的化学疗法。

作为“互联网+交通”的产物,智慧交通被视为交通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缓解资源和环境压力的有效途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出(2006-2020年),要大力发展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作为交通领域6个优先发展主题之一,智慧交通将给现有的交通系统和我们的出行效率带来的改变或许仍被低估。

盘活交通资源 缓堵保畅轻松出行

当下最为成熟的智能交通物联网应用当属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利用这套系统,司机只要手持一张智能卡,以20公里以下的速度通过收费站,就可以自动计费。ETC将道路资源盘活,提高通行效率,绿色出行。但车到站要停车,这也是必须步骤。国内智能停车领域领导者ETCP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现实问题,将ETC技术经过创新改造升级应用到停车领域,这项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停车、调节拥堵盘活车场资源,提高车位周转率等方面,并实现网上充值和电子支付。

车主只需要关注“ETCP停车”微信公众号或安装APP,注册车牌号码和绑定信用卡。当汽车进场时,摄像头主动识别车牌号开始计费,车辆离场,系统自动从车牌号绑定的信用卡中扣费,由此实现不停车通过收费闸道,省去了取卡、计费、还卡、找零等时间。

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APP实时获得周边停车场位置、空余车位数、车场收费标准等信息,并在线上完成停车位预定和目的地导航。

ETCP智能停车场收费系统

ETCP让停车“靠谱无忧”

如果说由政府主导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还有点儿“润物细无声”,那么由企业主导的出行方式创新,则让普通人直接地体会到“互联网+交通”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2013年年初,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让无数人第一次尝试用手机打车。随后,互联网厂商和线下巨头们在智慧交通方面不断投入,业务范围从出租车拓展至专车领域,让人们的出行方式更加丰富。现在,智能交通又延伸到了对线下停车领域。

无论是手机打车,还是互联网专车,或者是智能停车,都是通过技术手段打破信息不对称,使出行资源更有效率地实现供需对接,“通过技术实现了扁平化,体现出智慧交通对交通行业产业结构和服务方式带来的重大变化”。在同质化严重、抄袭盛行的众多智能停车应用中,“ETCP停车”坚持独立自主研发,凭借其精准的实时车位空闲数据和行业首创的不停车电子支付技术两大法宝,被用户赞为最好用的停车应用,成为国内智能停车行业的标杆,2015年ETCP智能停车场将达到5000家,覆盖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在国内智能停车领域数量占有绝对领先位置,让车主停车轻松无忧,解决停车不易等困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