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题神器遭抵制 360搜索新功能引争议

拍题神器遭抵制 360搜索新功能引争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18/139038.shtml report 4415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多所学校校园已经被“360拍题神器”广告横扫,国内多所中学被提及,据报道,校车、教室墙面及附近文具店,随处可见“拍题”广告,引发网上争议。关于此事的争议不但没有停歇,随着学校教师现在反应过来,学校方纷纷出台反击措施,在放假给家长的信上,明令禁止使用360搜索的拍题神器功能。新一轮的抵制行动已经让360搜索处于争议浪尖。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多所学校校园已经被“360拍题神器”广告横扫,国内多所中学被提及,据报道,校车、教室墙面及附近文具店,随处可见“拍题”广告,引发网上争议。关于此事的争议不但没有停歇,随着学校教师现在反应过来,学校方纷纷出台反击措施,在放假给家长的信上,明令禁止使用360搜索的拍题神器功能。新一轮的抵制行动已经让360搜索处于争议浪尖。

360搜索遭封杀的相关话题中,超过443.5万微博网友参与讨论和声援360,并引发渗透到学生朋友圈、微博和QQ空间、QQ说说。

image002

赞同封杀:拍题神器会丧失学生独立解题能力?

学校教师纷纷表示,360新拍题功能应用无疑会导致抄袭作业,这样会让学生依赖于用拍题神器来搜索答案,而丧失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完成作业的能力。一旦在学生群体蔓延开来,对传统教育也是一种挑战。@老徐时评 也持相同观点,“我比较赞同北苑中学抵制#拍题神器#的做法。对于中国目前的教育状况来说,这类软件的存在还是弊大于利。毕竟用手机扫一扫题目,答案就出现了,还有几个学生会仔细研究解题步骤呢?”

image004

同样,有部分网友和媒体表示,北京中学抵制拍题神器在情理之中,因为用手机扫题目直接获得答案这样神器出现,会直导致学生抄答案,不专注学习。

反对封杀:学校小题大做 软件利弊在于使用者

  不过,有很多微博大V、意见领袖站在了反对封杀的阵营,@历史袁老师 在微博表示,“抵制拍题神器完全是小题大做”,@山东卫视张晓磊 持赞同观点,软件本身无过错,“归根到底看孩子自身学习的主动性”。

image006

最大的反对封杀者为学生。用的好好的拍题神器,就这样被学校禁止,学生对学校这样的霸王规定感到失望,至少有数万网友发表评论,一时间部分中学生的朋友圈、QQ说说、微博等被刷爆。

image008image010

微博上也掀起“拍题神器的推出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的讨论,约7成网友认为“利大于弊”,理由是取代了老旧的答案查找方法,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也有3成网友表示弊大于利——拍之即得的习题答案,很可能抑制学生的自主思考。

image012

对于拍题功能遭到部分学校抵制甚至封杀,360搜索负责人表示,对学校的行为不方便发表评论,但他补充到,这款拍题神器的设计初衷是为了给孩子提供学习辅导的助手,让技术给用户带来便利。它内置于在360移动搜索APP中,当安装360移动搜索之后,打开界面,能轻松实现解题,特别是针对数理化功课的难题效果明显。

同一款应用,学生热捧,认为有智能学习应用,暑假作业遇到难题,不需要请教老师,家长也认为可以缓解学生学习压力,但单独学校教师不这么乐观,不支持不说,还出台规定禁止,这可以算是典型的中国式解决问题的方法。学生和学校这次站在了不同立场,究竟谁更有道理? 只能让事实来给出答案。笔者了解到,360搜索推出该功能之后,使用该功能的用户激增,单日下载量较平时大幅提升1倍以上,日活跃度更是迅速提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