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零流量 腾讯手机地图试用小测

真正的零流量 腾讯手机地图试用小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4/139350.shtml report 8610 对于面对了一天电脑屏幕的人来说回到家中再也不想开电脑的想法很多,越来越多的应用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而流量对于用户来说至关重要,根据数据调查,地图导航位列手机上网流量消费前三名。为解决用户的“流量之痛”,腾讯地图在新版本中做出重大改进:在原有支持离线地图浏览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离线搜索地点、查询公交和语音导航等重要功能,确保在不消耗任何手机流量的情况下,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率先真正实现“零流量地图”。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发布的《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上网设备中,手机使用率达83.4%,手机已经成为网民上网的重要设备,越来越多的应用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但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流量消耗。根据数据调查,手机上网流量消费中,搜索浏览、即时聊天和地图导航位居前三位,分别占比37%、22%和19%。在地图导航的部分,一线城市用户消耗流量更是高达50%。

QQ截图20140723205830

为解决用户的“流量之痛”,腾讯地图在新版本中做出重大改 进:在原有支持离线地图浏览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离线搜索地点、查询公交、步行、驾车导航和语音导航等重要功能,确保在不消耗任何手机流量的情况下,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率先真正实现“零流量地图”。

软件特性:

截屏_2014-07-23-20-41-58截屏_2014-07-23-20-42-03

支吧持零流量浏览地图、搜索地点、查询公交和导航,确保不消耗任何手机流量

不联网,更省电,电池续航延迟一倍

更快更稳定,1秒钟帮你规划出最佳路线

全国首家支持离线查询公交路线的地图

全国最小全离线数据包,空间占用少,功能更丰富

今天笔者就要体验一下“0流量”地图——腾讯地图。

扁平化风格 界面清爽

一款好的软件界面是否清爽易用关系到用户的切身体验,腾讯零流量地图的用户界面截图,整体效果采用扁平化设计思路,延续了腾讯多款产品一贯的设计理念。

截屏_2014-07-24-16-07-06截屏_2014-07-24-16-07-27
截屏_2014-07-24-16-07-46截屏_2014-07-24-16-07-56
地图界面结合了3D、街景、卫星地图

UI设计方面,地图建筑物外轮廓采用3D效果显示,通过对页面扩大与缩小按比例区别显示周边3D建筑物,地图标识非常清晰,主干道与辅路标识一目了然。文字字体采用当下最为流行的微软雅黑,字体大小适中,看着很舒服,颜色也与大背景相融合,操作交互非常便捷。

0流量测试 超小离线包

0流量离不开离线地图,而离线地图的大小也是非常重要的,手机的存储就像北京二环的房价,寸土寸金,腾讯地图北京市离线地图+离线导航数据包仅有100MB,相同城市的离线数据远比市场同类产品精简。

截屏_2014-07-24-16-08-08截屏_2014-07-24-16-08-25
北京需要下载3个离线包 全国概略图仅3.9MB

腾讯零流量地图将北京市离线地图包分为“北京市离线地图”与“北京市离线导航”两部分,可以明显看出两个离线包前者将向离线用户提供位置查询等服务,后者将向离线用户提供导航服务,搭配仅有3.9MB的全国概略图,总大小为105.1MB。

 

腾讯零流量地图在设置界面有一个醒目的“零流量模式”开关。测试中,关闭任何网络信号,小编开始进行搜索,分别对公交、驾车、步行三种形式的路线查询。腾 讯地图的反应速度非常快,我们进行的任何搜索操作,都会在瞬间做出反应,迅速的为我们提供出路线规划图,几乎感知不到明显延迟。可见无网环境下,腾讯地图 是可以帮助我们搜索出任何路线的。

QQ截图20140724161911
记得打开零流量模式哦!

腾讯地图零流量到底是如何实现的呢?简单说就是将云端的地图、位置和公交等数据迁移到手机端,搜索和导航等服务引擎也实现本地化,核心服务不再需要移动通信网络和云平台。

关闭WIFI 数据 测试

截屏_2014-07-23-21-17-05截屏_2014-07-23-21-18-52

腾讯地图的0流量是其他地图目前无法相比的,其他地图在进行搜索的时候,同样需要进行数据的传输,比如高德地图,虽然流量的损耗不多,但由于还是需要数据上 传,这就使得我们必须在有网络信号的环境下进行,从而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流量零传输,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地图客户端在没网的情况下无法搜索的真正原因,而 腾讯地图很好将搜索、导航结合,做到了0流量。

截屏_2014-07-23-21-17-59截屏_2014-07-23-21-18-27

我们都知道,电量和流量的损耗其实是对等的,如果我们的手机长期处于数据上传下载的状态,那么手机的电量必然会有损耗,但是如果断开连接,可以更好的抑制电 量流失,而腾讯地图由于支持零流量地图的搜索,所以电量方面,较以前比对可以有效的减少大约30%的电量,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省电省流量。

截屏_2014-07-23-21-17-49截屏_2014-07-23-21-17-54

腾讯地图在零流量模式的基础上,根据用户需求,允许部分非核心功能服务联网,例如“卫星地图”、“附近”、“打车”、“团购”、“优惠”、“街景探索”、“地图明信片”、“位置共享”、“口袋路况”等。同时零流量模式所涵盖的核心功能仍无需使用网络流量。

评测小结:

经过以上的测试我们看到,腾讯地图当之无愧的当选了最省流量最省电的地图应用,而且最最关键的就是我们在无信号状态下同样可以进行使用,这就大大提高了该软 件的可用性。腾讯地图推出的零流量地图彻彻底底的颠覆了离线地图的定义,将我们带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如果以后你还在为信号和电量而烦恼的话,不妨可以尝 试一下腾讯地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