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的骄傲 全志发布首款64位处理器

国人的骄傲 全志发布首款64位处理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5/139421.shtml report 1501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25日消息,国产芯片厂商全志科技宣布,其首颗基于ARMv8-A架构的64位平板处理器最快将于年底面世,工程开发板也计划在今年秋季的香港展上公开亮相。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25日消息,国产芯片厂商全志科技宣布,其首颗基于ARMv8-A架构的64位平板处理器最快将于年底面世,工程开发板也计划在今年秋季的香港展上公开亮相。

 全志新的处理器基于ARMv8-A架构,近日,开源组织Linaro发布了基于LSK v14.06构建的支持ARMv8-A的AOSP固件,该固件已在ARM 64bit开发参考平台Juno板上完成测试。作为Linaro组织的一员,全志正与Linaro紧密合作,ARMv8架构AOSP的开放,也必将助力全志多元化市场的开拓。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全志表示,该处理器将支持4K视频编解码、H.265硬件解码,工艺没说但估计还是28nm,并且会延续其方案高性价比的特点。

全志科技营销总监JackLee还透露,全志在安卓平板领域的处理技巧出货量连续2012-2013两年都是全球第一。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SoC和智能模拟芯片设计厂商。2014年将会迎战来自英特尔和联发科的挑战,发布自己的64位处理器。

联发科已经有了部分64位处理器产品,摒弃支持LTE网络连接和八核价购。英特尔也已经发布了自己的64位处理器,但该处理不是基于ARM架构设计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