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联通手机用上4G 几步设置飙150Mbps

让联通手机用上4G 几步设置飙150Mbp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0729/139632.shtml report 6452

在联通4G或者说FDD网络尚未正式铺开之时,不少用户就已经在商议使用4G的问题了,好比iPhone 5s国行版用户想各种办法突破软件方面的限制迎接4G的使用。不久前联通混合组网试验开始在16个城市推行,各厂商也就开始忙着为国行设备开通联通4G网络了,如果你的手机原本就支持4G LTE-FDD网络,你知道该怎么开通吗?当然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4G,可以找找下面的型号里面是否有提到你正在用的,或是百度一下先。

image001

实际上目前大量在售的国产手机已经打开了FDD制式的4G网络——为让不是特别了解4G网络的同学有个大致的概念,这里特别提一提,主流的4G网络制式分为TD-LTE和LTE-FDD两种,中国移动一早在做的是TD-LTE,联通则将着重于LTE-FDD网络——在售如中兴Q801U、宇龙7620L、天语Touch 3W、TCL S830U/J730U都已经可以使用FDD网络;OPPO的几款机型X9070(联通版Find 7)、R830S、R2010和R8000出厂时即有FDD功能;早在7月15日,HTC One时尚版和华为P7用于开通FDD的固件也已经推送。

另外上周五(7月18日)开始推送带FDD功能固件的机型包括有华为G620、三星I9507V(S4 LTE)、三星N7506V(NOTE3 Lite)、三星G9006V(S5单卡 含标准版、尊贵版)、三星G3586V、索尼L39u和索尼L50u;上周日(7月20日)通过OTA方式推送打开FDD网络固件的机型则有HTC M8w(联通版4G版M8)和HTC M8e(双卡双待版M8);昨天开通FDD推送新固件的机型为华为MATE2;计划在8月开推FDD功能的联通机型有华为荣耀3C-LTE标准版、高配版,还有诺基亚Lumia 636。

image003

这里专为那些不知道如何升级并开通FDD 4G网络的同学服务,给出具体操作方法,前提是你已经去联通营业厅办理了4G业务。实际上虽然不同手机品牌在UI上存在差异,但通过OTA固件推送进行系统更新获得FDD网络访问功能的方法是基本差不多的,提醒各位同学在进行固件升级前,电池电量起码保证在40%以上,下载固件记得使用WiFi网络,当然如果你流量很多也可自便,另对手机自行root的同学最好先回到未root状态,否则可能无法收到固件推送。硬件层面可对联通4G提供支持,但目前还没有具体固件更新时间表的手机用户,如iPhone 5s手机,请继续等待厂商未来的固件推送。

首先华为P7手机FDD开通方法是这样的:

1.华为P7开通FDD的固件版本是B123;

image005

2.设置->手机升级->系统软件更新->在线升级,就能正常升级 ;

说明:如果当前版本不是B122SP01,需升级到B122SP01才能升级到B123(按顺序升级即可)

3.联通B123版本已开放,华为其他手机的设置方法相仿。

HTC手机获得最新OTA固件升级的方法基本类似:

image007

1.选择手机 设置->关于->软件更新->立即检查;

2.检测到有可用更新后,请选择“立即下载”,再选择通过任何可用下载方式下载。下载进度可从通知状态栏中查看到;

image009

3.ROM下载完毕后,此时确保电池电量在40%以上,选择“立即安装”,手机自动重启并升级安装,升级成功后会提示成功升级至XXX版本,提示M8Sw升级后的版本号为1.19.1402.13_R,图中为通用标准步骤示意图;

4.最后记得在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中选择4G制式。

索尼L39u和L50u两款机型获取FDD网络使用功能进行固件升级的方法为:

1.操作路径: 设定->关于手机 ->软件更新->系统;

2.通过手机在线系统升级,安装厂商提供的补丁;

image011

3.手机的网络设置为4G网络优先模式:设定->无线和网络->更多->移动网络->网络模式->4G(首选)/3G/2G;

用户可进行版本是否已更新至可支持联通FDD网络的确认,在设定->关于手机->软件版本中查看版本号是否已到达17.1.1.F.0.39或更晚。

三星各款机型的更新和启用联通4G网络的方式也类似:

image013

1.一般情况下,上述三星机型用户会收到系统更新的推送提示,按照提示选择“下载”,固件更新详情中应该会提到“此软件版本支持LTE FDD网络”,在下载完成后进行更新包的安装,以及按照提示重启即可;

image015

2.如果用户没有收到更新提示,也可前往设置->关于设备->系统更新选项中,点击“更新”进行更新包的手动检查,在检测到有新固件后按照提示进行升级操作即可;

image017

3.更新完成后注意进入设置->移动网络->网络模式,选择LTE/WCDMA/GSM即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